【补档】【夜访/路莱】《完美吸血鬼》(上)

高中时候写的,质量不保证。

原创角色有。OOC预警。


夜访吸血鬼同人

下《完美吸血鬼》

黑羽瑜韵

第一章 夜晚再临 

“哦,莱斯特!你看,夜晚又来临了!”路易微微笑着说。

“很好,那么说明你可以把这些破破烂烂的窗帘拉出去扔掉,路易。”此时莱斯特闷闷地收拾着皇家大街住宅内还可以辨认的物品,然后叹口气扔掉。

恐怖在一天前还紧紧地围绕着他,那场大火,路易的琴声……

“啊!莱斯特!这是什么东西!”突然远处传来路易的惊叫声。

莱斯特发挥吸血鬼超自然的速度飘过去,只见路易正蹲在地上看什么。

“是这个尸体阿,那恐怕就是,想烧死我的那个女人了。”莱斯特淡淡说。

“是这个,你看,一个人类男婴……”路易喃喃说。

“切,人类男婴有什么……等等,人类男婴!!”莱斯特瞪大了眼睛,心情复杂地盯着路易怀里熟睡的那个东西。

他以吸血鬼超凡的记忆力保证,他可认识这个小东西。这就是,灵异研究所那个可恶女人拿来打掩护的那个人类婴孩。他正在沉睡,好看的褐色头发软软地搭在头上,小手还扒着路易的衣襟。

“咳,路易,这可是我敌人的孩子,咱们还是把他吃了……”

“不,莱斯特!那女人如果能够把他当挡箭牌,那说明他只是一个无辜的孩子,我们不能伤害他。”

莱斯特正纳闷路易怎么开始反驳他了,要知道,自从那场大火后,路易可是对他百依百顺啊……试着读取路易的思想,莱斯特嘴角翘了起来,发现了玄机:路易看那小子的眼神,就像看克劳蒂亚的眼神一样……“路易,我们来……”莱斯特一把把男婴从路易怀里抱出来“咱们再养一个儿子怎么样?”说着把嘴唇靠向小婴儿的脸颊。

那厢路易果然变了脸色:“莱斯特!你这个该受到诅咒的!”

莱斯特笑了起来,调皮地在小婴儿脸上亲了一下:“是啊,路易,弄出来一个婴儿吸血鬼是不大好办。”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跟你说过了。”

“什么,莱斯特!”路易大惊失色,“你要让他作为凡人来养大?!”

“路易,路易!你什么时候才能有点想象力啊!这小子吸血鬼是当定了,但是,你不觉得这个年龄不大合适?”他邪恶地笑了一声,“我要等他成长到一定程度、足够英俊美丽的时候再……你听懂了吧?”

“你,你是想……”

“我要把他培养成一个史无前例、强大无比的完美吸血鬼!”

“我真是够了……现在,你,把他给我送到管家太太那去!”路易很无力地说。

第二天太阳刚落,莱斯特就匆匆出门了。

当他回来的时候,他兴冲冲地把外套丢给管家太太,径直来到那个崭新的小摇篮边,用苍白细长的手指拨弄小男孩肉嘟嘟的手指。“你看,你有自己的名字啦,亲爱的!我来告诉你,你叫——”

“你太过分了,莱斯特!”这时路易气愤地叫道。

“啊?”

“你你你看看这名字!”

“哎?”

“他姓‘莱昂科特’我就不追究了,但是,他叫‘温派尔’!你这个疯子!人人都会知道他是个吸血鬼的!”(Vampire)

“他是个吸血鬼吗?”

“……那倒不是。”

“那不就好了!”

“不行!你得给我换!”

“不!这名字已经上了户口,路易!”

这时,小婴儿……呃,现在应该叫做“温派尔·路易·莱昂科特”了,温派尔哭起来了。

两个吸血鬼集体一愣,管家太太威严地宣布:“先生们,看在上帝的分上,任何一个正常的孩子现在都应该睡觉了。”

莱斯特吐了口气,路易优雅地耸耸肩,拽过莱斯特的胳膊准备到地窖里去理论。

第二章 沉醉的幸福

没几年后,皇家大街上那一幢漂亮的房子已经改头换面。当然还是美丽的哥特式建筑,只是楼下租住的住户不只跑到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几乎无人光顾的也买鲜花的工艺品店,店名颇为美妙遐思,但是连店员都有些不知所云——“L&V&L”。

楼上楼下出现了一个张扬跋扈的、身后总是跟着管家太太的小男孩。

小孩总是穿着流行的名牌服装,像个拍广告的童星。

“温派尔少爷!不准动那些花!您肯定会打翻的……”

“温派尔少爷!您已经吃过一份冰激凌了!”

“温派尔少爷!不到晚上绝对不可以去地窖或是卧室书房打扰先生们工作!”

管家太太很权威地管这管那。

“哼!为什么什么都不可以!该死的!混蛋!”温派尔生气地叫道。

“你刚才骂人?嗯?”管家太太不知从那里抽出一根细棒长的子,狠敲了两下桌子,“你把我前几天教你的礼仪全都忘了吗?站好!”说着挑剔地绕着温派尔转了几圈,用鞋尖纠正了温派尔两脚之间的角度。

“别人都是只要不惹事就是好孩子,为什么我要学钢琴、小提琴、素描、击剑、台球、法语、西班牙语……这么多,学礼仪也就罢了,干吗还要学18世纪的礼仪啊!”温派尔小声抗议。

“……对自己提高要求,难到不是现代人应有的品质?”管家太太无情地反驳,“你要是不听话,我会告诉先生们,那样,这一个星期,你都别想见着他们。”

“啊……”这个威胁显然很有力,温派尔变得歇斯底里起来——“喂!密谢丽尔阿姨!……哼,可是您不如我的等级高呀,您看,您得称先生们为先生,我就可以像这样直呼其名——莱斯特!莱斯特!莱-斯-特-”

精明的管家密谢丽尔冷冷道:“莱斯特先生又怎么样,我可是您的教育顾问呢。再说,你练钢琴了吗?”

温派尔很郁闷地掉头就走,一屁股坐在漂亮的白色钢琴的琴凳上,呼啦呼啦地翻开曲谱。

我是个非常幸福的孩子。他这么想道。(开始哼唱第一小节)我可以得到只要我想的出来的一切东西——装帧精美的书籍啦、水晶漆的纯白色钢琴啦、钻石黄金制成的小泰迪熊啦,所有的需要的、不需要的奢侈品。(弹错了一个音)

不管是莱斯特还是路易,他们都说过不止一次他们爱我。密谢丽尔虽然严格,但绝对是不多得的良师益友。我简直什么都不缺!(开始行云流水地弹)

可是,我很孤独。我想念我拥有的亲情——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非得要晚上吃饭的时候才可以见到莱斯特和路易?啊,这可真是煽情……(甩了甩头)

窗外,探进一个小小的黑发脑袋:“温派尔!有机会出来玩吗?”是对面杂货店老板的小儿子杰克。“没有!”温派尔没好气地说,杰克悻悻地跑走了。

“温派尔少爷,吃饭……”密谢丽尔闪身进来,却见那个金发闪亮的小少爷正动情地弹着一首惆怅的曲子,听见管家的声音,温派尔没回头,说:“不要,现在不想。”

密谢丽尔无声地摇了摇头,退出了琴房。

温派尔正半闭着眼睛,手指灵巧地在纯白的象牙琴键上游移。忽然感觉有人轻盈地坐上宽敞的琴凳,巴黎高级香水的味道飘来,接着,未结束的曲子被一只手提前敲响了低沉的尾音,温派尔抬起头:这是莱斯特打断弹奏的方式。

“莱斯特!”果然,那个英俊非凡的身影穿着紫色丝绒风衣,颜色更浅的金发闪动着光泽。在他身后,路易沉默地站在门边,一身墨绿,使他的眼睛看起来更加美丽。当路易对上温派尔的眼光时,嘴角浮上一丝笑意。

“温派尔。”莱斯特温柔地回答,“密谢丽尔对我说你好像不大高兴,为什么,亲爱的?”他问,一边把他整个揽到怀里。

“你是不是不喜欢那么多的课程?”路易也站定,问道,扭头对莱斯特说:“看到了吧?你总是拿我们的能力来衡量温派尔的智商,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莱斯特垂头想了一会,随即对怀里的温派尔柔声说:“这样的话,所有的课程,只要你不喜欢,全都可以不学。”

“是呀,温派尔!我们还可以让密谢丽尔到处带你去玩,好不好?”路易蹲下身,平视着他。

“不,不是!我喜欢那些课程!”温派尔急忙说,“只是……只是……”

莱斯特有些茫然,路易轻轻皱起眉。

“你们都去哪啦?每天回来地都那么晚,直到我快睡着的时候……”

莱斯特疑惑地看着更具人性的路易,路易盯着温派尔,温柔地沉思。

“你累吗,宝贝?现在想睡觉吗?”路易把温派尔从莱斯特的怀中巧妙地抱过来,温柔地问,“你说得对,今天太晚了。我们去睡觉,然后你慢慢地想吧。”不顾莱斯特惊讶抗议的目光,不由分说地抱着他柔软而才华横溢的小儿子向楼上他们并不常用的卧室走去。  

     莱斯特仍然有些不明就里,他把自己华丽的外套一股脑扔给管家密谢丽尔,小步跑着跟了上去。一到屋里,莱斯特立刻就明白了:路易要陪温派尔睡觉!莱斯特虽然为路易打算浪费一整个美妙夜晚的行为感到不解,但还是小心地爬上床去用手臂环住温派尔小小的身体。

     路易赞许地看了莱斯特一眼。

     莱斯特微微恼怒地摇了摇脑袋。(为了听一场音乐会,他还没有猎食。)

     “路易,莱斯特……”温派尔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什么,不过尽管两位吸血鬼听力超群,也是什么都没听见。

     莱斯特开始运用超自然的能力感应温派尔的思想。路易皱眉,他一直反对对温派尔运用读心。(“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心爱的人呢!”)

     一瞬间,他惊呆了。

     一种无与伦比的甜蜜感受席卷而来。

     如此……真实。如此……美妙。

那是真正的无法形容的感受……像这样——

     幸福,幸福,幸福,幸福,幸福……

     幸福,幸福,幸福,幸福,幸福……

     “天哪……”他喃喃地感叹,“至于吗……”

     路易瞪了莱斯特一眼,轻声说:“当然。”

     “哦,我可爱的温派尔,我的小儿子……”莱斯特在这种幸福感中有点陶醉,低下头去吻温派尔的脸颊。

     温派尔迷迷糊糊中,嘟囔道:“爸爸……”

     “可以天天,这样,睡觉吗?”

     “当然可以,亲爱的温派尔。”莱斯特不假思索地温柔回答。

     意识中传来路易一声愠怒:“上帝阿,你答应了什么?!”  

莱斯特也突然意识到,温派尔是人类。

     无论赋予多么遐思的血族之名,无论教导都么优雅的18世纪的礼节,无论以多么亲昵的称呼交流……

     他始终是不朽的吸血鬼莱斯特,而温派尔,始终是……一个没有父母的悲惨的人类小孩。

     相聚……分离。对他来说只是他漫长生命中的一瞬,却……是温派尔的一生。

     白白让我怀念,这可……真不公平。

“哼,这样的话,撒个谎就是了;”莱斯特挑起眉毛,忽然冷酷地说,

“反正,他于你我,都是一个无所谓的累赘罢了。”

路易猛地一愣,望着莱斯特冰冷的蓝色眼睛,很费劲地压抑下想把拳头砸在那英俊的金发脑袋上的冲动。

“你是个恶魔,莱斯特。”他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确保只有莱斯特可以听见,接着他把脸埋在枕头里,闭上眼睛,就像所有困倦的人类一样。

莱斯特扭过脸去,细细思考要不要因为刚才的行为而道歉,他显然把路易惹恼了。

厚重的天鹅绒窗帘挡住了黑夜,但莱斯特依然感觉月光轻柔的抚摸。夜色永远是最温和的安慰。但如今,莱斯特感觉,即使飞入夜空,也不能洗刷他身上浓重的绝望。所以他继续瘫在床上。

身边的温派尔依然熟睡,柔嫩的粉红色皮肤散发着诱人的芬芳——血液的气味。饥渴烧灼着他的内脏,灵魂在无边的绝望中快要融化。

必须承认,这样恐怖的情绪变化不好。莱斯特对自己说,但是一切无济于事。

黑夜是上帝赐予悲伤人的礼物。

自从与路易重逢以来,莱斯特还没觉得这么无助过,重要的是,路易居然对自己的感受毫无理解可言。

的确,黑夜最适于哭泣。

他也像个困倦的凡人那样闭上眼睛,鲜艳的暗红色泪珠滑下,在闪亮的金发中迷失。

忽然,有什么东西敲了敲额头,莱斯特缓缓睁开眼睛,看见一只白皙而修长的手放在自己嘴边。

是路易。

有温派尔挡在他们中间,莱斯特看不见路易的表情,但听见他用带温暖尾音的声音低低说:“吸吧,莱斯特。”

轮到莱斯特一怔。

“吸吧,莱斯特。显然你饿了。”

那只因为吸过血而十分温暖的手握住那只因为绝望和饥渴而冰冷的手。

“即使为异类,即使答应过的事情都不能实现,只要他是你爱的——当然,不管是人类,还是像你我如此,都会理解你的。”路易温和地说。

“你的意思是,你,不值得我爱?”莱斯特努力平定情绪,故意缓缓地说。

“我知道你在撒谎……你似乎总是对你爱的人撒谎。”

莱斯特并不答言,而是张大嘴巴,作出一个凶狠的造型,然后尽量轻柔地咬了下去。

温暖的血液流进他喉咙的刹那,心脏跳动的声音重合——

是和弦。

捧着路易的手腕,莱斯特又迎来某种熟悉的感受:

     如此……真实。如此……美妙。

那是真正的无法形容的感受……像这样——

     幸福,幸福,幸福,幸福,幸福……

     幸福,幸福,幸福,幸福,幸福……

第三章行为管理条款

     “可是,这是什么?”莱斯特挑眉向温派尔问。

     夕阳初沉,淡橙红色的云霞渐渐黯淡,莱斯特和路易正坐在大厅中的小茶桌旁享受夜晚到来前的宁静时刻,温派尔却拿着一张纸凑到路易的面前——要签字。

     两个吸血鬼把纸张摊开摆在小圆桌上,才发现这居然是幼儿园发来的——大有国际间签订不平等条约的气势。金字打印,书面如下:

行为管理条款

        亲爱的家长朋友:为了更好的规定孩子们的行为,本园举行一个活动

由家长与孩子签订“行为管理条款”以达到约束孩子不规范行为的效果,先协定好

条款项目后再确定处罚措施、奖励措施,以及报酬(孩子对家长)…………

     “这没什么特殊的,”称路易还在仔细阅读时,莱斯特抬起头来说,“只有一个问题:我也是你的家长,而且,你用的是我的姓氏,为什么和路易签订条款而不是我?”

      “这个么,老师说,要找对你最有影响力的、有正面教育意义的家长签订,”他后退了一步,说“我觉得,路易更靠谱一些。”

      莱斯特郁闷地倒抽一口气,鼓起腮帮,笑着甩甩头以掩饰;路易低声笑起来——他俩居然都笑了。

      “还有这个,温派尔,报酬是怎么回事?”压住笑声,路易问。

      “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温派尔说。

       接着就是填写条款的时间了,路易谨慎地写了几条现代高级绅士的规范,莱斯特苛刻地又添上了几条18世纪礼仪。然后两个吸血鬼一起打发温派尔去练钢琴。

       接着,就又到了狩猎时间。莱斯特和路易飘然出门。

       华灯初上,城市中一片星河灿烂。路易和莱斯特一起在繁华的街道上漫步,路易飞快地解决掉了两个徘徊在街边的痞子,其速度之快在如此繁华的街上居然没有人察觉。莱斯特在一旁冷眼看着,对以这种血为食物十分不屑。

       “可是,亲爱的莱斯特,你到底要享用什么样的呀?”走了很长一段,路易不禁抱怨。

       “就是那个,亲爱的路易。”莱斯特遥遥指去,路易抬眼看,只见一群人的簇拥下,一个浓妆艳抹,捧着一束红玫瑰的女郎——也就是说,一位新娘。

       路易眯起眼睛,看着新娘笑面如花,心中泛起十二分的不忍。“为什么呢?莱斯特?这也许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了。”

       “正是,她看起来甜蜜而美味。”莱斯特笑着回头看向路易,不等路易说出第二句反驳的话,张开双臂,倏然飞向热闹的人群。莱斯特像一个热心的民众一样,挤身称新娘坐在精致的白色欧式靠垫椅中照相时,热忱的去“祝福”地吻新娘的手。

       大家都知道会发生什么,瞬息之间,新娘突然地瘫倒在地。“哦,这位女士竟然昏倒了!”莱斯特站起身来,一脸无辜地高声说,很绅士地抱起新娘交给一脸惊慌的新郎,然后就像是要叫救护车的样子煞有其事地钻出人群。

       路易漠然望着这一切,脸色渐渐冷下来。这时,莱斯特已然悠然地飞回他身边。

       “不可救药,我担心你永远也不会理解爱!更不可能爱别的谁。”路易冷声说。

       “我知道,”莱斯特居然回味地笑了笑,“‘就像火和火药亲吻,在最幸福的一刻烟消云散。’这就是爱么。”接着,他飞快地扭过头去,不再说话。

        居然还引用了《罗密欧和朱丽叶》的台词……路易气愤地找不出话来说他,但现在决不跟他呆在一块,他肯定会受不了的。于是路易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蹿到了另一条街道。

        莱斯特当然意识到了,不过他就像没事人一样毫不在意,依旧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前走去,不曾停步。

        终于找到了他今晚的第二个猎物。

        莱斯特潜入一幢豪华的高层公寓,在第47层找到一个美丽动人而且面目熟悉但是神情憔悴的女人。他看出来了,她要自杀。

        自杀……你这毫无指望的生命,与其因为跳楼结束在下面繁华的马路上,还不如安详在我的怀中……嗯,卑贱的凡人?

        他从暗处走出,出手掐住了她光洁的脖颈,女人的恐惧仅仅在脸上荡漾了半秒就定格了。她已经失去意识。

        莱斯特正要吸噬她的血液,忽然窗帘拂动,路易穿着一身黑衣从窗边显出身影。

        “她要自杀……这你也要阻拦?”莱斯特简短而平淡地说。

        路易摇摇头,严肃说:“安德丽亚·道尔奇顿……忧郁症患者,她刚刚得到她妹妹曼德斯蒂·道尔奇顿的死讯……新婚的妹妹。”

        莱斯特怔住,他当然明白“新婚的妹妹”指的是谁。

        “不错,这对姐妹,刚好让我尝完幸福的味道、绝望的味道。”

他依然平淡地说,随即弯下身去,使劲在安德丽亚的颈部吮吸。

路易简直有点绝望了。依然冷眼望着莱斯特疯狂地将这个可怜女子的生命吮吸殆尽。

忽然莱斯特挣扎着站起身,脸色没有因为吸血而变得红润,反而比刚刚更加苍白死灰,青色的血管微微显现。

这是怎么回事?!路易惊慌迷惘地快速想。

勉强站起的莱斯特再次倒下去,暗红泛黑的血液开始从他的嘴里溢出,他双手拼命抵住自己的喉咙,但血液还是源源不断地溢出。

再也看不下去了,路易连忙把莱斯特拽起来放到自己肩上。

莱斯特有些无力地抓住路易的黑外套,嘶哑而断续的说:“她……是……选择服毒……”

这下真相大白。

安德丽亚的毒药通过血液流到了莱斯特现在死去活来的身体里。

“该死,这就是对你的惩罚!要不是这样,我一定要揍你一顿!”路易焦急而气恼地把莱斯特抱起来。

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路易不假思索地飞速打开门,把门外人拉进来,直递到莱斯特嘴边:“用这个血液,清洗一下!”

莱斯特当然不会拒绝,甚至还露出了一个欢喜的笑容。

“这是什么?莱斯特?”路易收回看着黄昏的视线,望向小圆桌上用华丽的花体字书写的纸问。

“嗯……这个是,呃……行为管理条款。”莱斯特拨弄着金发有点别扭地说。

手写,花体大字,书面如下:

行为管理条款

        亲爱的路易:为了更好的规范莱斯特的行为,决定

由莱斯特与路易签订“行为管理条款”以达到约束莱斯特不规范行为的效果,先协定好

条款项目后再确定处罚措施、奖励措施,以及报酬(莱斯特对路易)…………

路易瞟了一眼,拿起桌子上的黑色签字笔,快速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抬头看着莱斯特带着些许歉意的英俊面庞。

“路易,路易!”温派尔却打破了这一瞬的沉静,闯了进来。“路易,今天是结算报酬的日子,记得么?”

“是啊!”路易的心情似乎出奇得好,“不过,报酬是什么呢?”

“等等……”此时,温派尔敏锐地看到桌子上的纸张,突然坏笑着说“莱斯特也要和路易签订条款啊!”

“是,没错。话说回来,报酬到底是什么啊?”莱斯特不耐烦地问。

“老师说,小孩子没什么可给爸爸的……是一个吻哦!”温派尔笑着说。

“哦,天哪。”莱斯特嘟囔,飞快地扶住路易的双肩,又飞快地吻上他的脸颊。

夕阳完全消逝了,又到了狩猎时间。

第四章迷失在暗夜城堡

     “莱斯特先生,您的信!”管家密谢丽尔太太轻快地跑上二楼,一边嘟囔着:“都什么时代了,居然还有写信的……”

     “谢谢你,女士。”莱斯特一笑,接过那个华丽复古的牛皮纸信封,在手心里上下翻转。

     路易必须承认,莱斯特是一个富有想象力和创造性的吸血鬼。在新世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经济动荡中不断开拓创新、使之立于不败之地。莱斯特乐于在各个方面投资,尤其是稀奇古怪的方面。莱斯特投资过高级生物技术、海底探险队、甚至还支持了宇航局的“月球家园”计划。路易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吸血鬼为什么想到月亮上去。莱斯特给予的回复是:“没准在月亮上他就可以掌握全天候24小时。”还补充了一句:“反正我有时间等。”令路易哭笑不得。

     就像现在的状况,莱斯特成为了一所现代鬼屋的投资人。

     “‘暗夜城堡’的经理,雅克·里德先生的邀请函,”莱斯特对着路易骄傲地扬了扬手中的信,“我说,如果他对细节一直像对付我的信一样认真,”他夸张地指了指信封上的纹章和古旧的花纹,“那一定会成为欧洲最著名的鬼屋!”

     “这不过是投你所好。”路易说。

     “路易,我们今晚去一趟吧!”莱斯特笑着问。

     “你向我展示你的鬼屋?”路易问。

     “是陪我去验收雅克那小子的成果。”

     “你可不能当着他面这么说,里德先生有40岁,而你在他看来不过是一个挥霍无度的富二代!”路易挪揄道。

     “是啊,谁相信我实际上有一百多年的投资经验?”莱斯特笑答。

     匆匆解决晚饭后,两吸血鬼坐上时髦的黑色跑车,前往位于偏僻郊区的鬼屋“暗夜城堡”。

     雅克·里德一点也不像是鬼屋的经理,看他的样子,到像是一个国际贸易公司的中年白领,路易想,里德先生身上没有一点恐怖气氛。

     不出所料,里德称呼莱斯特为“莱斯特少爷”。路易暗暗对着莱斯特笑,而莱斯特则面不改色地向经理介绍路易:“这是我的朋友……”

     路易礼貌的谢绝了里德先生共同吃宵夜的邀请,尽管莱斯特露出了很邪气的笑容。

     的确,在理智方面,我确实比莱斯特靠谱很多。路易想。

     莱斯特要求参观鬼屋。

     “虽然所有高科技设施都已经调试完毕,但是对心理的影响系数还没有做统一测试……(应您的要求,我们的娱乐项目都是原创的恐怖科技。)由于没有正式营业,我们还没有设立游客疏导系统,现在进去,恐怕不是很妥当……”里德先生变了脸色阻止道。

     莱斯特显然十分不屑,说道:“放心,经理先生,你只需给我们一人一份设计地图。我可是玩遍天下鬼屋的游客,而且验收,可不是只确定这里有没有通电那么简单。”

     “这样的话,莱斯特少爷,您只能去有明显地图标识的设计景点……不能多走一步!”里德结结巴巴地说。

     “我怎么觉得你有些像密谢丽尔……”莱斯特满不在乎,“我们进去了,路易!”

     路易歉意地朝里德先生看了一眼,跟随莱斯特来到十分有气氛的雕花大门前。

     里德经理的担心确实是多余的。且不说我们经历的恐怖不比他们家三代人加起来的少,而我们就是世界上终极恐怖中最恐怖的一种。 

     抱着以上想法,莱斯特和路易气定神闲地进入了漆黑的廊道中。

     两人并行一会,对天花板上不时传来的恐怖声响充耳不闻,对地板上不时出现的散碎人骨,玻璃眼球之类视而不见。最后莱斯特沉默不下去了,说:

     “其实这个对凡人来说还是很恐怖的吧……”

     路易报以沉默。

     突然,沉默被莱斯特惊喜的尖叫打破了:“快看,路易!《夜访吸血鬼》主题区!你说对了,雅克还真是聪明的小朋友啊,投我所好!”

     “开玩笑吧,莱斯特。”路易平淡地说道,表示才不会和莱斯特一样对自己以前受人崇拜的种种着迷不止,“我可没你那么光辉的历史可欣赏……”

     “路易,路易!不要走啊!你……要我陪你么?”莱斯特问。

     “鬼才会……”路易嘴角抽搐,闪身走入了黑暗中。

     “难道你不是吸血鬼么?切~”莱斯特喃喃自语,不以为意,脚步匆匆地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路易独自走着,一边使劲想找出点恐怖气氛来安慰自己,一边暗骂莱斯特的投资无聊至极、毫无价值。

     有一块展牌冷不丁映入眼帘。路易好奇地打量:纯黑的木质展牌,用很有气氛的粉笔字母写着:“回忆迷宫”。

     “虽然这个听起来不怎么吓人,但是显然比前面几个好的多了。”路易自言自语道,展开手中的设计地图,发现地图上没有表明这个项目。

     路易耸了耸肩,双手插在口袋里,走了进去。

     不多久,路易就了解了这个项目的设计主线:以一个小女孩从小到大关于谋杀的诡异回忆为线索,知道她18岁时,在见证了自己的父母相继被杀害、遭受仇人的袭击、恋人无耻地背叛后,终于变成了一种名为“芑子”的鬼怪……

     受日本的影响真重啊。芑子,怎么不直接叫贞子呢,还能跟《午夜凶铃》对上号。

     每个场景都以栩栩如生的蜡像呈现,还有墙壁上干涸的血迹,飘忽的夜莺鸣叫声等等,倒是很细心的。

     尤其得路易赞赏的,就是一个名为“破碎的灵魂”的场景。

     此场景表现芑子在绝望之中杀死了自己的男友。疯狂的女孩举着尖利的匕首,刺进背叛者的心脏,同时戳碎了自己的灵魂。

     血腥的味道十分真切,路易很满意。

     这是所有场景中最富有现实恐怖意义的一点了。

     走到迷宫的尽头,没有任何有趣的设施,只有一面雪白的幕墙。

     女孩芑子的蜡像狰狞怪异,手中捧着一个类似黑色头盔的东西。

     路易走上前,想把头盔取下,蜡像发光二极管做成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没想到这个感应系统连吸血鬼都能一并感应,那它一定是声控的。)

     隐藏在蜡像中的扬声器也发出尽量阴森森的声音:“我赐予你回忆之眼,直视你心灵恐惧的机会……爱人……”(你才是人!)

      戴上头盔后,路易除了觉得有点傻之外,没什么特殊的感受。他猜想这一定是某种可以感应脑电波的新兴科技……

     忽然,雪白的幕墙开始闪动,某种模糊的光亮刺痛眼睛。

     金色的阳光撒满眼底,清晨的露珠闪烁着晶莹。富饶的种植园,年轻的主人策马而过……

     “上帝,普都拉……”路易的心脏一震。

     金色的阳光忽然变化,金色的……金色的……细致的小弯卷发……克劳蒂亚!金发的小美人回眸一笑,暗绿色的丝制短裙轻盈滑过。克劳蒂亚握着路易的手指灵巧地旋转。克劳蒂亚,我所爱的人,我所想念的一切一切……这完美精致的舞曲是不是只有五分钟,我要它永远继续下去……永远……不要停滞……

     缠绵的笛声,为我祝福;肃穆的风琴,为我震颤——所有优美的、唯美的、神秘的——任何好的东西,都只应该属于这一刻。

     一切仿佛听从他的召令,舞池变得嘈杂吵闹,克劳蒂亚的表情忽然变得阴暗。她华丽的绿裙子变成了飘逸的白纱衬裙。

     路易的心跳更加急促,有什么即将发生,他下意识地轻声呻吟:“不,不要……”

     可是克劳蒂亚仿佛没听见一般,飞速转身,手中紧握的匕首闪着寒光,猛地向某个方向刺去——

     路易在这个刹那喊不出声音。

     被刺中的是一个模糊的影子,他隐约的脖颈处,鲜红的血喷涌而出。

     他伸出手来,触到的却是无形无质。

     影子变幻,克劳蒂亚消失。仍然是发丝的金色,鲜艳的火舌席卷而至,瞬间蔓延了一切,如同火焰包藏中金色的雾气……

     “不要……不要……”路易没有发觉声音已经带上哭腔。

     有某个熟悉而意外遥远的声音响起:

     “不,是她干的,你没有,路易。”

     “只要你留下……”

      “‘就像火药与火亲吻,在最幸福的时刻灰飞烟灭。’这就是爱。”

     “我们走了,路易!”

      眼前模糊的幻影瞬间清晰,紫罗兰色眼睛的吸血鬼被长而尖利的十字架钉在有黑色绒衬的棺材里,火焰舔噬着他耀眼的金发……

      他终于喊出了那个名字:“莱斯特——”

      他无法使眼前恐怖的记忆消失,只有身体在反复的空间里四处碰壁,而疼痛却被忽略……

      我是……更爱莱斯特的吧……

      只是这一刻,他却无法改变任何事……   

      莱斯特冲进来的时候,看见路易戴着一个傻乎乎的黑色头盔对着一面空白的幕墙到处乱撞。

      “路易!你在干什么!”他惊异地吼道,连忙上前抱住路易颤抖的双肩,结果路易就像在梦游一样,毫无知觉地继续尖叫他的名字:“莱斯特!莱斯特!”

      莱斯特为自己的一头雾水而感到恐惧,他迫使自己定了定神,终于发现了白色幕墙。莱斯特放开路易,纵起御火,那诡异的白色立刻化为灰烬。

      路易仿佛灵魂被抽调了那样,跌倒在地。莱斯特仔细地拿下那个黑色头盔扔在一边,这时,路易拽出他的黑色衣领:“是你吗,莱斯特?”

      “当然,亲爱的。”莱斯特回答,握住路易颤抖的手,“你怎么了?精神崩溃?”

      “回忆……莱斯特!该死的,回忆!”路易断断续续地叫道。

      “安静、安静,路易!没事了,你很安全,显然。”莱斯特安慰道。

      “那么,带我离开这儿,莱斯特!我感觉糟糕透了!”

      “我明白,我明白!”莱斯特一刻也没耽搁,扶着路易的手臂向外走去。

       在向外走的路上,两人讨论起来。“是某种东西影响了你,路易。”莱斯特有些怀疑地说。“我不知道……”路易疲惫地答道。“我想起来了!路易!是血。那不是道具,是真正的人血!就是它把你带入了现实恐惧。”莱斯特恍然大悟道。

      “这个也是,真正的尸体!”路易惊道。

       此时莱斯特趴在地上,“从破碎的灵魂”场景中真正的尸体上搜索,最后从死者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古德夫·道尔奇顿’我恨这个姓!”他的眼光暗淡了一下。

       路易又是一愣。

      “相比之姓,我更痛恨名字!”一个声音传来,路易抬起头,惊异地看见雅克·里德邪恶的笑脸,“就是这个不可饶恕的兄长,把我的安德丽亚逼进了疯人院!”

      “这么说,你用我的鬼屋来杀人。”莱斯特轻声说,一个笑意浮上脸颊,“你不让我们接近这里,甚至不想我们进鬼屋!欺骗你的莱斯特少爷,这真不是好行为。本来,我还愿意因为你的邪恶而放了你呢。”

      “没办法,少爷。现在,你的朋友和你都只能成为可怜的道尔奇顿先生的同伴了!”雅克毫无惧色,抬起手臂,手中居然还有一只消音手枪。

      一声微弱的枪响——

      “啊,莱斯特!”路易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莱斯特,又是一声惊叫——子弹射入他的肩膀。 

      “你知道这伤不了我。”莱斯特再次轻声安慰,一边向前迈步,提起惊恐无比的里德的衣领:“让我来结束你的罪恶,用你的血来补偿我的。”

     “疼吗,莱斯特?”皇家大街,路易很关切地问道。

     “不怎么疼,只是流血。”莱斯特懒洋洋地躺在宽敞的床上,望着路易的绿眼睛说。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路易恼怒地问。

     “你看,路易,”莱斯特用没受伤的手指点点自己黑色的风衣,“我穿的是黑色的衣服,而你,”又拽拽路易米黄色的外套,“如果打到你身上,血流下来,可就不那么好看了。”

     路易叹口气,把刚刚用来剥离子弹的小刀收起来,说:“你还打算投资鬼屋吗?莱斯特?”

     “当然,”躺在床上的金发吸血鬼兴致勃勃地说,“目前我还想投资一点刑侦系统。”

     “该死,为什么我爱的是这么一个疯子!”路易对自己抱怨,趴在莱斯特身边,合上了眼睛。

     太阳出来了。

第五章在阳光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霞光稀稀疏疏地散射进来,密谢丽尔太太正在整理温派尔身上的那件校服。

     那是一件很漂亮的黑色校服,袖口缀着闪亮的金色扣子,和温派尔的金发相互映衬,格外美妙。

     温派尔兴奋地把自己在高大华丽的穿衣镜中上下打量,忍不住笑。

     “少爷,现在您是一名小学生了。”密谢丽尔宣布道。

     温派尔拎起自己的软牛皮书包背在身上,拒绝了密谢丽尔打算用豪华轿车送他去学校的建议:“学校离家里其实很近。”

     出门前,温派尔超朝紧闭的书房门看了一眼,眼睛里飞快掠过失落,便向学校走去。

     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温派尔抬头转身,对着身畔微笑的人惊叫起来:“莱斯特!”

     莱斯特穿着一件浅灰色带暗花的长袖衬衣,金色的长发披在肩头,脸上黑色的墨镜完全遮住眼睛。

     “嘿,亲爱的。”莱斯特回答,他的双手背在身后。

     “你今天怎么……在白天出门了?这一向不是你的习惯啊?!”温派尔掩饰不住自己的惊异之情。

     但莱斯特似乎没有停下来与他对话的意思,推着他的肩膀一个劲地往前走,说:“今天你初次接触学校,这个意义重大,我送你去。”

     “快些走,我在赶时间。”莱斯特又说,加快了速度。

     温派尔彻底傻了,只得快步跟上,想不出有什么可以说的,又意外、又开心。

     太阳越发温暖。

     实际上没多久,他们就步行到了学校。

     莱斯特把英俊可爱的温派尔交给老师,并让温派尔亲吻了他的脸,然后对一脸惊异的老师(因为这个有金色长发的年轻家长是如此的迷人)露出一个微笑。

     温派尔跑上学校的石阶,频频回头,看见越来越小的莱斯特向他招手。

     几分钟后,皇家大街住宅的黑暗的地窖内,路易向莱斯特大发脾气。

     “你疯了!那可能会杀了你的!”他很生气地吼道。

     “你知道路易,上次在戈壁,(《肉体窃贼》中)我也没事的……”莱斯特坐在棺材上小声辩解,由于阳光的灼伤,他全身白皙的皮肤已经变成了浅咖啡色。

     “那是自杀!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万一,你被什么耽搁了,没有赶在太阳完全升起前回来……唉,我不能去想这事!你难到还想死一次吗?”路易气势汹汹,垂顺的黑发此刻都变得凌乱。

     莱斯特沉默。

     “上帝啊……”路易最终还是跪坐下来,用他修长的手指往莱斯特脸上涂抹油膏,使他的脸不管看起来还是他自己的感觉上都舒服一些。莱斯特看着路易仰着的脸,又开始开心地傻笑,并且很享受地闭上了眼睛。

     “你就是开车去,也不至于伤的这么厉害……”路易对他说,把他缓缓推进棺材里,把棺材慢慢盖上。

     “你这种行事风格,早晚会把我折磨死的……”莱斯特在失去意识之前还听见路易说的这么一句话。

     晚饭时间,第一次次放学回家温派尔再次惊异地发现,餐桌上莱斯特和路易无一缺席,虽然还是对眼前的饭菜一口不动。

     “亲爱的,班里的同学有没有因为名字而鄙视你?”路易忍不住好奇地问。

     “鄙视?怎么会!”温派尔嘴里塞满了密谢丽尔特制的布丁,含糊地说,“男生们觉得我的名字奇怪,而女生……觉得很酷!”

     路易失笑,莱斯特瞪大眼睛。

     “而且,我的名字还有一个好处,”温派尔自顾自地说,“每个老师都总是因为这个提问我!结果,哼哼,他们都难不倒我!现在,每一个同学都崇拜我啦!”

     莱斯特大笑起来。

     “亲爱的,说实话,你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么意思么?”路易再次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就是‘吸血鬼’吗。”温派尔满不在乎地答道,好像眼里只有布丁。

     “那你喜欢它么?”这次莱斯特发问。

     “当然!从我知道这是莱斯特和路易想的名字的时候,我就很喜欢。”温派尔说。

     路易看着莱斯特叹了口气。

     路易和莱斯特要出门的时候,温派尔问:“莱斯特……明天可以继续送我上学么?”

     还没等莱斯特回答,路易就抢先说道:“不可以哦,温派尔,莱斯特和我是很忙的。”

     温派尔点点头,表示理解。莱斯特则尽量把头扭到门外。

     温派尔目送莱斯特和路易走入夜色。

     “喂,莱斯特,今天早上阳光怎么样?”路易讽刺而好奇地问道。

     “实际上,我跟本没敢看一眼阳光。”莱斯特低声回答。

     路易把莱斯特的脸扳过来,惊叫道:“莱斯特,你的眼睛!”

     “没什么,只是眼泪……”莱斯特迅速抹去眼中充盈的红色液体,“我不能答应他的那一刻,我发现,我不敢肯定他是不是会原谅我。而我却无力改变任何东西。”

     “其实呢,莱斯特,”路易小心地拥抱莱斯特的肩膀,“当我看着温派尔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就感觉到阳光撒在我身上。”

     “是吗?也许吧……这样的话,我也可以在阳光下了。”莱斯特回答。

第六章东方古国之旅

     世界上的大多数生物都喜欢旅行,吸血鬼也不例外。莱斯特和路易的旅行计划在50年前就已经写入日程,但是直到现在施行的话,就出现了一点问题——“莱斯特,我们是不是不能把温派尔扔在家里?”

     “那样太不人道了,把密谢丽尔留下陪他吧。”莱斯特正在专心地浏览一个旅游网页,滚动条在只见以肉眼无法分辨的速度流动(肉眼,不包括吸血鬼。即使是三米以外的路易也是看地一字不差)。

     “咦?你想去亚洲?”路易诧异道。

     “嗯……”莱斯特含混地答应了一声。

     亚洲还是不错的,虽然上次的日本之行不怎么令人怀念。要知道,路易没想到日本只有那么一点点:当时莱斯特正抱着路易在空中(飞着~)欣赏东京流光溢彩的夜景,一不小心过了地方,当莱斯特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俩正站在日本海中一座孤零零的灯塔上,差点被警方发现,成为越境人口。路易缓缓回想,不禁笑起来。

     “没有管家也不行吧?那你又要涌现多少“奇思妙想”显然。”路易说,又开始回想他们的埃及之旅:当时他跟着发疯的莱斯特运用吸血鬼超自然的能力潜入一座尚未发掘的金字塔参观,不但不幸中了几千年前埃及帝王的流沙陷阱,还被一具奇形怪状的木乃伊吓了一跳。结果是莱斯特报复般地偷走了墓穴里大部分的金银财宝,然后像个绅士一样全部捐献给了法国的某个博物馆。

     “不会的,路易,我这次决不再把相机落在宾馆里了。”莱斯特严肃地说。

     莱斯特总是抓不住话题的重点,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明明可以听出自己的话外音。路易不予争辩,暗暗腹诽。“那么,这次你要去什么地方?撒哈拉沙漠?亚马孙热带雨林?”去无人区“探险”的几次差点把他自己给饿死。

     “中国。”莱斯特头也不抬回答说。

     路易突然觉得,莱斯特开始靠谱了。 

     “是谁答应你在天安门广场散步来着?!怎么还没走到头!”漫步在人山人海的北京城,路易绝望地问。

     “你本人,亲爱的。我记得天安门广场是一个什么世界之最。”莱斯特笑盈盈地推了推脸上的墨镜说,今晚他穿着黑色羽绒服,带着灰色的毛织手套。

     “那它一定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路易哀嚎。

     “还记不记得在日本那次?”莱斯特突然问,一边把一个红色的丝结夸张地系在衬衫的领口。

     “中国结是吗?真是精美。”路易也打算答非所问一回。

     “是的,好看吧!实际上,我正在说……”

     “多少钱买的?”路易打算把这个进行到底,以报莱斯特搪塞之仇。

     “是让小贩从钱夹里自己抽的!你知道我不认识汉字!路易!我要问的是——你、还、想、飞、吗?”莱斯特以完美的音调快速说道,还露出一个夸张的笑容,顽皮的注视着路易,路易甚至感觉到他的眼睛已经变成紫罗兰色并闪着某种不怀好意的光。

     “……只要你保证这次不要过界——”;路易叹了口气,正要数落他一顿,却被打断:“啊,啊!莱斯特你在干什么?!”

莱斯特已经把路易拦腰抱了起来,随意地一摇头,甩掉墨镜后露出他漂亮的眼睛——已经变成紫罗兰色的那种。“路易,中国是世界上陆地面积第三的大国,你不知道吗?”

     天安门广场的繁华瞬间转变成地上的一片喧嚣的灯火,风在耳边横掠而过,路易不得不按住莱斯特的肩膀以保持平衡。     

     莱斯特白皙的面孔在金发和黑衣的衬托、尤其是那个精致的中国红色丝结的衬托之下格外迷人。

     路易甩了甩头,“我当然知道!可是你为什么这么激动?!我还要下去买一个中国结呢!不是一个,我要给温派尔也买一个!!”

“旅行不就是这样?刺激和浪漫的结合?”莱斯特笑着看向路易,身体在空中转了一个圈。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的问题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幼稚!连你制造我的时候都没有比这更糟!”路易承认这句话只是为了增强语势。 

“如你所愿,路易!但是10分钟,献给我10分钟!”莱斯特不以为意地说,更加疯狂地冲向更远的夜空。

 路易索性比起眼睛,开始从600倒数秒数。

路易从宾馆的床底下爬起来,死活找不到莱斯特在哪。

算了,他能在那呢。肯定是跑去剧院、歌厅……音乐会了。话说,他什么时候买的票?路易有些无聊,毕竟最近没有烦人的金发吸血鬼在一旁的时间并不多。于是他打算出门去散步,今天不饿。

刚走到王府井街上,路易惊呆了。

他看见莱斯特,

顿在地摊前、

手里瘫着钱包、

在讨价还价?!

路易半天没动,好久,才弯下身去问莱斯特要干什么。

“哦是这样的路易,”莱斯特扭过头,口干舌燥地说:“我今天刚起来,就想起皇家大街那边少一块抹布,于是马上就去买;结果超市里的抹布都是一样的颜色,于是我就找到这里,这种抹布还是很漂亮的,而这个家伙总跟我过不去。”

路易低头,看见小贩和莱斯特各攥着一角的一块布。

似乎是丝制的,绣线镶边,绣着龙凤呈祥的……刺绣手帕。

莱斯特又说:“我打算把这张颜色最土的给他,”挥了挥手中水红色的纸币,“他却非要把最高贵的紫色的拿走。”

路易又看了看,那张大点的水红色的钞票上面写着“1-0-0”;小些的紫色的上面写着“5”。

路易很有晕倒在地的冲动。

不过路易怎么说也是几百岁的吸血鬼,什么大事没经历过。

路易飞快地从来斯特钱包里抽出另一张100元,把两张都赛给小贩,然后用他的地摊布把所有手绢全部拎起来,拽着莱斯特走了。

你见过晚上起来出门去买抹布、还在颜色上挑三拣四、用100块去换5块的吸血鬼吗?我可算见识了,路易想。

莱斯特看到路易,非常高兴:“你来找我啦,路易!”

“我要是再不来,你就要把那个可怜的人折磨死了。我怎么能让地球上的第二个生物受和我一样的不幸呢?”路易叹着气无力地说。

以后的旅程让路易十分无奈,故一带而过。

例如,在一起看了一场京剧之后,路易惊异地发现莱斯特开始不断翻看一本字典。“你在干什么呀?”他问。“我在学汉字。”莱斯特回答。

“有什么意义么?”路易不解道。

“京剧的唱腔很好听,唐诗和宋词也很独特,我想学学。而且,”他故作神秘地一笑,“这样,我就可以在中文网站上看文笔很好的中文《夜访吸血鬼》的同人了。”

再例如,北海公园溜冰以后,莱斯特就不断模仿路易跌倒的动作以嘲笑。其实就是从来没干过而已!!路易忿忿不平。

回程的前一天,路易和莱斯特一起站在宾馆的天台上。

“买了那么多手绢,只好让温派尔送给同学了。”莱斯特露出无奈的表情说。

“你终于知道那是手绢了。”路易讽刺道。

“喂,路易,”莱斯特突然说:“我是不是变得不可理喻了?” 

“我也不知道,好像活得久了,很多事情都会变得明了。就像知道自己是什么、应该怎么做;就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实现:动听的声音,旅行的快乐,浪漫和刺激,这么许多——所以这让我看起来像个孩子!我只是发现自己变得简单了……唉,这样似乎没什么不对!就像……我知道我爱的是谁,比如说,你,路易。”

莱斯特这么说着,好看的紫罗兰色眼睛看着路易,“不可理喻吗?”

“没有,”路易说着,把双手搭在莱斯特肩上,“现在我想说的是:你能把飞机票退了吗?现在我想飞了。”

“不用,亲爱的。”莱斯特笑道,“我们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飞回去,再打电话退票。”

刹那间,他们消失在夜空中。

【TBC】

评论(2)

热度(1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