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相声:杀手堂主》上

【良堂】《相声:杀手堂主》上

 

新入坑作,相声新人夺冠贺

CP说CP相声,双倍的快乐

然而并不会写……

()表示动作,神态注释,观众反应

【】表示人物对白

检查重发

 

堂:今儿啊,又是我们哥俩给大伙儿说相声。自我介绍一下……

良:(摆手阻止)用不着了,您已经火了。

堂:是吗,我看还是有人不认识我呢。

良: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相声有新人冠军,生吃前头排队六十三名无辜师兄的名角儿——孟鹤堂。我是他搭档周九良。

堂:(笑脸转向九良,露出骄傲的双下巴)

(观众:孟鹤堂!堂主!我爱你!九良!爱你!——)

良:安心了吗?

 

堂:咱们正经开始了哈。今天这段相声呢,特别。

良:哦?

堂:(神色不安地瞄九良)今儿这个相声吧,特别好,诶,百里挑一。但就是、就是那个,它吧,它,它它——没有本。

良:诸位,我早就想问这个了!上台之前这还没跟我对呢!……怎么还吓结巴了呢先生?没事儿,大姑娘三婚——上轿好几回了。有经验了。

堂:没本也能说?

良:没本也能说。

堂:那我可放开了哈。

良:你说呗!(转向另一边,握拳,小声)九良加油!

 

堂:这段儿相声呢,有剧情,富有文学气息和社会现实意义。简单地讲,就是一个江湖恩怨、庙堂宫斗、虐身虐心、相爱相杀、巧取豪夺、破镜重圆的小故事。

良:停停停!这还小故事,简单说?先生您是掉晋江里了吗?那么多TAG呢!不怕把读者淹了?

堂:你不懂,越多越好。

良:没听说过。

 

堂:反正就是这么一个故事:话说某朝某代,江湖上第一大势力德云教,正在招兵买马,开疆拓土……

良:等着!诸位,虽然我没见过本,但刚才好像有什么恐怖的词儿滑过去了!德云教像话吗!

堂:没有,你听错了。我继续说哈——这个德云神教开疆拓土,教主是威风八面,威震江湖,牵扯庙堂啊,这位教主,嘿,你别看长得矮些寒碜了点,还剃个卖萌桃心头,那是相当厉害——

良:越来越恐怖了,我现在躲后台还来得及吗?这,这不是那个谁……师……我可算知道今儿这相声为啥没有本了,保命要紧呐。

堂:教主一发话,稍微一出声儿,只见那满街百姓,大小官员,王妃公主娘娘他们都——

良:吓得不行?

堂:——大笑不止。

良:好吗,敢情这位还是说相声的。

堂:不仅仅教主,这个德云神教可是人才济济。

良:谁啊?

堂:手拿一把二胡当兵刃,抽烟喝酒烫头样样不落的右护法;

良:(尖音捧读)呀,于老师?!

堂:腕缠一条精铁龙鳞锁,号称麒麟公子,教主的千金,德云少主;

良:我猜着是谁了,可是千金像话吗——

堂:弹一手好琵琶,教主钦点,专门伺候少主的驸马爷,鹤祥左护法;

良:得,我就知道这位准是驸马。

堂:腰悬长剑,容颜美丽,手段爽利的雷使者云雷;横吹竹笛,小眼巴查,艳福很足的电使者九郎;

良:信息量太大。他俩什么时候……?这一会儿多少艳情折子过去了这是!

堂:使大铁锤,现任代教主,独创我的天哪神功的崇山君云鹏;擅长唢呐,重量级厚土君孙越;

良:这两位倒贴切。

堂:还有呢!前教主爱徒,众精英师爷,英雄末路,无奈雪藏的金河君谢金;独怜英才,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东原君鹤东——

良:(斜倚桌子,冷漠)我已经不惊讶了,说吧!我看看你还能得罪谁!

 

堂:(看九良,无辜笑)还有两个主角。

良: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堂:德云神教巧笑堂堂主,教主手头儿最锋利的一把小匕首。

良:堂主姓孟是不是啊?

堂:(一派天真)本上没写,我不知道!

良:嘿~你编!

堂:这堂主不简单。你可知道巧笑堂是什么地方?

良:(配合地笑)这是个什么机构呢?

堂:巧笑堂,顾名思义,它是卖笑的。古代那些个秦楼楚馆,红袖纱灯装饰着,香风阵阵飘着,车马纷乱,管弦繁杂之处,风雅之地——

良:青楼啊。现在可不兴物化女性了,你堂主掌管这个地儿,不合适吧。

堂:嘿!巧笑堂里可没有悲剧的女性。

良:那谁卖笑呀?

堂:(睁大眼笑)可爱的男孩子~

良:(看着孟哥一呆,突然反应)物化男性可也不行啊!

堂:古代法律它没那么发达——你管那么多呢!

良:行吧,堂主大人。你现在升职成老鸨子了。

堂:这巧笑堂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天机堂。这天机堂可不是卖笑的了,它负责的是——(一手抹脖子)咔嚓!

良:马杀鸡?

堂:(用扇子敲九良肩)咔嚓!这你看不出来!这咔嚓!你故意欺负我呢!——天机阁负责诛杀宵小,暗杀政敌,替神教清理门户。

良:哎呀,哎呀呀……看不出来堂主还这么吓人呢哈。

堂:堂主可是专业的。堂主使两把折扇,头一把常年拿在手头,竹骨白绢,上绘一支粉红带露桃花,下挂五色璎珞坠子;后一把一般藏在腰间,铁骨纸面,黑底上工笔一朵血赤山茶。堂主使起扇子来,那叫一个潇洒,就像这样——

 

(堂主接过九良递过来的扇子,双手同时开扇,古典舞造型定点。观众叫好。)

 

良:(鼓掌,笑)好看!看这样,卖笑能卖出去!

堂:去你的!堂主可是正经杀手,你别不信!教主还让少主上我们这儿实习呢!

良:麒麟公子,上你们这儿,小青楼,实习?

堂:当然。少主吗,晚上用他那银光灿灿的龙鳞锁勒人,干净利索不留痕。

良:白天呢?

堂:白天也不能闲着!涂脂抹粉,扮上崔莺莺,上小包间儿唱曲儿……

良:(上前一把捂住孟哥嘴)

堂:你干嘛呀!

良:我这是在救你,我怕你待会儿被师傅揍死。

堂:反正堂主就这么厉害。

 

堂:该介绍另一个男主角了。这第二位,也是德云教中人,与堂主是颇有渊源。

良:(倚桌看戏,已经不想回应了。)

堂:第二男主叫狗粮,说是堂主十四岁行走江湖时捡回来的孤儿。诶,带回教里,就这么养大了。

良:就知道要编排我!这人多狠呐,家破人亡了我!狗粮就狗粮吧,已经放弃了。

堂:狗粮可厉害了呢!小小的孩儿天赋异禀,跟护法着学三弦,弹得是惊天地泣鬼神,深得教主喜爱,受到重用,负责看管本门派秘籍,号称秘音阁阁主。

良:(看戏)行吧,有官当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堂:(小声)可不得当个官?我这点权利全用搭档身上了。

良:谢堂主!

堂:阁主是堂主捡起来的,从小就是跟堂主亲,喜欢堂主,感情特别好。

良:我是一块钱是怎么的,捡起来像话吗。

堂:重点是感情特别好!

良:行,都听你的。

堂:(笑得得意)对~特别乖,什么都听堂主的。

良:你还来劲了是不是——

堂:(凑过去抚九良胸口)哎呀,别气别气~

良:(冷漠推开)

堂:小阁主听话,光在堂主他们家赖着住着。

良:我不乐意跟郭麒麟住一间。

堂:轮得着么你!阎鹤祥包着呢。狗粮跟堂主住同一间。

良:哦。

堂:堂主他得练武啊,每天早晨起来舞他那扇子,狗粮就在一边走廊上坐着,弹他那三弦。

良:我有个问题很早就想问了。怎么你们逗哏都安排个正经兵刃,我们捧的就都是二胡笛子之类的乐器啊?

堂:这是德云神教的传统,术业有专攻。主练武艺的叫“司舞”,负责打打杀杀,出头露面;专学器乐的叫“音主”,修炼音律,独特心法,配合司舞的内力,倍增司舞的功力……呃,你可以理解成合体才能放个大招。

良:那这堂主就是司舞,阁主就是音主?少教主也是司舞,雷使也是司舞。

堂:没错儿~

良:我越发感觉你们整个神教是一个相声邪教组织啊。搞不好不止堂主,全都是卖笑的吧!

堂:别瞎说~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