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天】《前世情人》(二)(主播×妖怪)

游戏主播荒川×妖怪大天狗

前篇请戳:(一)从天而降前世大美人

 

↓正文↓

 

二十余年平静如水的生活,一朝打破。收留大天狗在家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同。

荒川惊恐地发现,当他习惯了带奶茶回家这个设定之后,仿佛潘多拉的魔盒,一扇新的大门即将打开。

他零零碎碎从大天狗那里了解到的离奇过去,被一点点拼合起来。

 

他的侄女小金鱼来访时,大天狗正蜷在荒川的懒人沙发上看荒川的小说,小姑娘推门而入,两人打了个照面。

荒川拎着小姑娘的书包,还没来得及介绍,就见大天狗神色温柔地张开双臂:“小金鱼,来!”

更绝的是荒川的便宜侄女完全忽略了他这个供自己吃穿、辅导功课的大家长,冲着从未见过的帅哥哥毫无障碍地扑过去,给了个熊抱。

“你可真是任性……”大天狗熟练地搂着小姑娘,眼底悲伤,“但你也真是幸运,摆脱世俗,摆脱妖怪的身份,就可这样回到他身边……继续被宠爱着。我羡慕你……”

荒川听着他这般诡异的发言一时插不进话去,更诡异的是金鱼姬对大天狗接受度超高:“谁说傻大个宠爱我了?哼。”小姑娘哼哼唧唧的,“漂亮哥哥你谁呀?”

“你已转世,不记得了。吾乃大天——啊!荒川?”

“他是我朋友,借住在这儿的。”荒川一把将大天狗揪得站起来,揽到身后,不让他再胡言乱语,“小矮子削好的苹果在你的房间里,你先去写数学作业——我一会儿检查。”

 

他把大天狗拽进自己的房间,金发大妖怪揉着自己的胳膊,埋怨道:“你怎可对我这般粗鲁!”

“……你怎么可能会认识金鱼姬?”荒川心情复杂地问道。

大天狗道:“我当然认识!她可是个比你厉害得多的大妖怪呢。”

“……别瞎说啊,你可吓到我了。”

“我没有吓你。不过现在她已经是个普通人类了。”

荒川松了一口气:“你自相矛盾了。按你所说,她怎可能既是妖怪,又是人类?”

“……因为她曾立下重誓,放弃妖怪绵长的生命,放弃一身妖力,只求转世之后,能回到你身边。”

荒川听得头皮发麻:“你……不要胡说。”

大天狗平静地看着他,眼睛里一丝玩笑都没有:“我没胡说。小金鱼是个任性的孩子,被你宠坏了,宁肯扔下领地,也要去找你……她如今得偿所愿,你应当高兴才是。”

“金鱼姬是我侄女,父母双亡,所以我照顾她……如此而已。”荒川说服自己道,“你……不要再对她说那些话。”

大天狗的眼睛里蕴着愤怒:“一个两个的,都随随便便放弃前世。你们都把过去的记忆当做累赘抛掉,唯余我将之奉若珍宝……好不负责任的人!荒川,你以为否认过去,它就不存在吗!”

 

荒川对于大天狗所谓“前世”的记忆,一直半信半疑。毕竟作为平凡的无神论者,他内心更愿意相信大天狗只是个精神不太好的人类,胜过希望他真是个妖怪。这无解的疑惑如同一把利剑悬在他头顶,落下固然是一死,不落下却也生不如死。

 

“就算你所谓的‘过去’真的存在——它对现在的我而言,又有什么意义?”荒川低声回道,“你也说我已转世为人——那我就只是个平庸的人类罢了。过去的回忆……我不在乎,我只想作为人类,过好目前这一生。”

他想自己选择了逃避,可耻的策略:“即便你真是什么大妖怪,就配合我一下不行吗。”

大天狗愣住了,一双蓝眸狠狠颤了颤,又归于平静,终于没再提起和“前世”相关的什么事情。

 

那天关于回忆的讨论显然是一场不愉快的探讨。

从那以后,大天狗虽然仍寄住在荒川家里,但却不像初时那样天天强调自己的“爱人”地位——丢掉这个话题之后,他似乎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起来。

他有时窝在荒川给他腾出的房间里读书,有时带着荒川的耳机听古典乐,或者只是靠在落地窗边发呆……对他而言,消磨一整天实在是太容易了。

但他还是会忍不住露出笑颜,看到奶茶的时候,被荒川拎出门吃饭的时候……那种微微的、压抑的微笑,甚至给荒川一种“卑微”的错觉。这笑容却比以前的胡言乱语更令荒川焦虑。

难道是因为荒川已经习惯了他的“女友粉”人设,忽然被冷落就受不了了?虽说被这么一个大美人那样喜欢着确实是件美事,但荒川并不觉得自己是那样矫情的人。

涨粉掉粉,主播常事嘛。

不过大天狗成天到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是长久之计。荒川想,他的对“大妖怪”的身体健康负责。

 

“直播间人越来越少,我快没钱了。”荒川一本正经摊开手,“需要想新点子。”

大天狗瘫在懒人沙发上,仰着头表示在听。

“得涨粉才行——不然奶茶钱就没有了。”荒川深吸一口气,继续忽悠道,“你作为我的……室友,是不是应该共同分担一下。”

荒川不知道“共同分担”四个字正戳中了大天狗的心事。金发妖怪脑海里一时汹涌着海妖涌入荒川水域是掀起的黑色浪潮,腥涩的海水和鲜血味道,记忆犹新,令他心慌意乱,几乎窒息。

他点了点头,道:“……共同分担,可以。需要我做什么事情?”

荒川释然地一笑,拿手指把挡住对方蓝眸的金发拨弄到脸侧:“当然是……靠颜值圈粉啊。”

 

咸鱼主播的基友再次出现在直播间的时候,荒川的粉丝们再一次集体高潮:我的妈今天是什么日子,传奇美男子又上线了/恭喜咸鱼大大又一次告别单身/说吧,今天想怎么虐/求基友的微博啊啊啊啊/

“我就说,你一露脸,绝对人气爆棚。”荒川在大天狗耳边笑道。

/道理我都懂,这个体位我是看不懂的/噗体位……你们好污/这么一比,基友虽然看着挺拔,在咸鱼大大怀里还是好小只/都别说了,主播怀中抱基友手把手教学手柄操作难道没见过吗/233333333/不是我搞CP,这是CP搞我啊啊啊/

卖腐抄CP倒不是荒川的本意,坏就坏在大天狗长得过于俊美;而他们两人这样帖在一起“近身操作”,双方都过于自然而然了。

好像……真的抱过这个家伙很多回似的。

偏偏大天狗一边操作,还一边看弹幕:“我不小只,我很高。”

意外的,大天狗的游戏天赋极佳,瞄准屏幕中心对着小怪一发爆头,“……只是荒川太高了。”

这发言引得荒川也忍不住笑出声,差点笑倒埋在大天狗头发里:“喂, 你认真点好不好,马上就是关底BOSS了!”

 

话音刚落,一个八只脚在地上爬行的贞子型生物随着一声嚎叫刷新在游戏场景中央。

大天狗手速不慢,对恐怖游戏套路的心理建设却做得不够——只能说,现代人的想象力确实登峰造极,连平安时代见多识广的大妖怪也招架不住。

JUMP SCARE逼真又刺激,金发大妖怪不由地低低惊呼出声,下意识往后一靠——而荒川恰还揽着他,幸而他侧着头没被直接撞倒下巴——两人狠狠往后倒去。

荒川一手撑地稳住重心的时候,大天狗已经完全靠在他怀中了。

莫名……不正常的心跳……

 

/卧槽我一个直男都看不下去了/AWSL只能说节目效果满分/基友这是把头埋咸鱼大大怀里了对吧/最后的清新直男主播也要沦陷了吗2333333/单手护腰我的妈咸鱼大大怎么这么温柔/咸鱼大大求嫁/神仙男友力啊喂!!!!/

 

来不及基情对视,两个人最先注意到的屏幕上人物岌岌可危的血条,弹幕已经开始刷起“咸鱼主播秘笈:双手离开手柄了”

大天狗玩游戏代入感很强,一时不禁急道:“怎么办怎么办……”

“你快按着提示来啊,这是QTE了。”

果然,一连串华丽的按键提示占满了屏幕。

这下本来就不熟练的大天狗彻底跟不上了,干脆把手柄塞回荒川手中:“你来。”

“……”

 

荒川临危受命,不敢懈怠,一时又来不及换位置,只能就这么揽着大天狗别扭地操作起来。

大天狗似乎也知道荒川的通关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阶段,而自己处于拖后腿的尴尬位置,为了大义,他应该做出牺牲,怎么能挡住荒川的视野呢?

他于是向后又靠了靠,后脑勺也尽量向后靠,力争把全屏展示在荒川眼前。

即便是在深爱荒川的大天狗眼里,这也是常规操作了。

 

不知道在座的男性朋友有没有体会过那种感觉:你小心翼翼在崎岖小路上骑车,后座上是你刚交不久矜持无比的女朋友,风吹衬衫衣摆向后飞起的刹那,她忽然紧紧搂住你的腰——

反正这一刻,荒川是体会到了。

 

/卧槽什么鬼/牛逼牛逼/长见识了/这不是我熟悉的咸鱼大大/卧槽?/咸鱼大大威武!!!!/咸鱼大大你不是搞笑流主播的吗???/这是什么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神奇操作/我服了爱情的力量/爱情爱情/这是什么无敌爱情BUFF/这游戏我看过好几个UP玩没有一个掉这多血还能苟住的/咸鱼大大:男朋友在看我要表现一下/咸鱼:这才是我真正的实力/

 

可惜两个人都来不及看弹幕,都紧张地看着屏幕呢。

荒川呼吸平稳,吹动大天狗脑后的头发,大天狗赶到情不自禁地颤抖,也不知是为了游戏剧情还是这身后的温度。

 

/等等……这不是要/

/这不会是一命通关的节奏吧……/

/BOSS还剩30%血了!/

 

荒川的操作实在是很好的。无论是华丽刁钻的QTE还是走位卡BUG,荒川都从容通过;其实这关他也是第一次玩,不过他的特性就像水,无论何处流淌,都能冲波逆折,一往无前。

明明只是看他打个游戏而已,这么多天下来大天狗也知晓游戏的世界完全是虚幻的,却还是觉得——无比激动。

仿佛在波涛之上和他初次相识的那天。

风轻云淡,仿佛万物在他如水的眼底无所遁形。

他眉眼悠然,声音含笑:“……你就是爱宕山的大天狗?”

 

/刚才有没有姐妹录屏??/

/没有姐妹,但是兄弟我录了。/

/最高难度掉80%血一命通关/

/仿佛关注了假的咸鱼大大/

/荒川大大创造历史了/

/以后谁再说大大是手残主播我就甩上去/

/咸鱼大大我爱!!!!/

/快看基友,基友脸红了,笑得好好看啊啊啊啊/

 

荒川和大天狗却没工夫去看满屏的“yoooooo”和“祝99”“九块钱我出了”之类的评论,两人相对着,为着这游戏里微小的胜利大笑起来。

荒川的双人播大受好评,后来剪辑的录播视频一夜之间冲上月榜。于是隔三差五,荒川就开始拉着大天狗一起直播了。

 

又是一个深夜,荒川结束了周末的加长直播,草草洗漱,打算响应床的召唤,透过门缝发现大天狗的卧室竟然还亮着灯。一看手机,凌晨四点。真是的,这家伙在干吗啊。

于是他倒了杯热水,敲门入内。

“喂,你早就该睡觉了吧?不是所有人都有必要跟着网络主播一样日常修仙的……”

大天狗从书桌前站起身,搁下手中的毛笔,对荒川大大地微笑了一个(按照他不苟言笑的风格而言,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很给面子的笑脸了):“你忘了……妖怪是不需要睡眠的。”

“是吗?那你解释一下,妖怪怎么会有黑眼圈呢?”荒川伸出手指点了点对方白皙的脸颊,眼眶下一片黛青。

他倒是随手一碰,大天狗却霎时会错了意,触电似的一把反握住荒川的手,把他温暖的手掌整个贴在自己脸上。这是过去他享受惯了的温柔,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

荒川也一时怔住,面前金发妖怪眼波粼粼,颊上竟然还生出一点红晕来,这倒让他不好意思抽出手来了。

“呃,我给你到了热水……”他把马克杯递给大天狗,对方手忙脚乱地接过来,眼底升起明显的失望,荒川默默偏过眼去。

“在做什么呢?”他敷衍地看向大天狗的桌面,上面平整铺开宣纸,还有各色硬卡纸,一旁是用纸杯架起来的毛笔——不知道他从哪里翻出来的。

“接活。手书表白。”大天狗道。

 

他倒确实写得一笔好字。

荒川看着一张卡纸上的“今夜月色真美”心想。

自从大天狗学会了用荒川的手机拍照之后,就沉迷社交软件无法自拔,有一次荒川偶然把他抄写的古代和歌放到网上,大受好评。有小粉丝说,基友这个字可以手书卖钱了。大天狗竟然当真上了心。

“网络这个东西,实在是太神奇了。”大天狗一本正经地说出他的感想,“不需见面,不用妖力,竟然可以随意传信,还有声音、影像……足不出户,只是写写东西,也可以挣到钱。这真的是个很好的时代。”

“我很幸运,能在这个时代与你重逢。”大天狗双眼亮亮,不过瞬息之间他的神情变化,眼神中浮起一层幽深的哀凉:“只可惜……我原本的产业灰飞烟灭,妖力也所剩无几,唯有依靠你庇护,没有立锥之地,而你也……不记得我了。”

他抬起双手,打量着它们:“我现在,几乎没有力量了。也只能写写字……尚且算是,可以做些什么吧。”

见他又这样,荒川感到一阵莫名的焦躁。

他想,或许自己当真有点疯魔了。

 

荒川忽然上前一把将比自己略矮一些的妖怪横抱起来——大天狗虽然矜持,却不会拒绝荒川,毫无违和地任他抱着,甚至双手自觉地环住了对方的脖颈。

“你还真想包养我啊?按你的意思,以前就是那样的吗?”荒川没有这一次没有回避话题。

大天狗低声道:“你……是一方领主,不曾需要任何人庇护。水文川息,如你所愿;万物循生,为你繁荣;河畔生灵将你奉若神明,而这一切……你也都不怎么在乎。”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提起前世回忆的话题了。

“是这样啊,我有这么厉害?”荒川无所谓地笑道,他对大天狗的话“那个时候你真有这么喜欢我吗?”

“你是荒川的英雄,是我心爱之人,自然是最厉害的。”大天狗微扬头看着荒川的侧脸,毫不吝啬地表白道,“其实以前……就很想跟你说这种话了……”

可惜那时他太过于矜持,都没能说出口。

如今确实对着他,已是记忆全无。

只听荒川低低一笑。

“那么,我肯定是……也很喜欢你了。就我了解的自己而言,不用你说这种话,也会喜欢你的。”

月光之下,他缓缓说道,声音仿若流泉。

 

【TBC】



评论(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