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晴】《恋蛊行》【下】【原著向发糖】【完结】

【提前的后记

一朝掉进电影坑,没事就想写虐梗

原著逼死同人文,闪瞎狗眼思报社。

手游背景造型好,电影人设萌点多。

套路深深阴阳师,病弱傻甜三位君。

眼看凑句不押韵,况复行数又出错。

莫惧行文多雷点,反正结局总是HE



【四】方违

 

“不准出声啊,博雅。”晴明弯身向着车厢里的博雅告诫道。

此时,晴明和博雅正安稳地坐在牛车上。

说是牛车,拉车的却不是牛。只见车前站着一男一女:男子一身青蓝,打扮得像个卖药郎,也是一头白色长发(不过比前天夜里出现在庭园的茨木童子柔顺多了),脸上罩着狐狸面具,只露出妖媚惊人的下颚和桃红的薄唇;女的身穿火红的暗花和服,背后裙摆上,三条红色绣金的花纹饰带;姿态风骚,头上青丝盘髻,如云松散;面若银盆,明眸似火,顾盼生辉。

“这是又要用‘方违’的方法是吗?”博雅问道。

所谓“方违”,就是外出时,若目的方向是天一神所在的方位,则先向其他方向出发,在与目的地相反方向的地方过一夜,之后再前往目的地。这是阴阳道的方法,用以规避祸神之灾。(※本段为原著内容)

“稍微规划了一下,京城大街小巷足够我们到达目的地了。”

“这回不用我应付那个什么……土精了吧?”

“遗憾的是,历届鬼市,是规定有一位游方神守卫的,非要‘查看’不可。”

“啊!”博雅上回还被吓得不轻,“那我要说什么才好?”

“唉,这回博雅病着,谎话就由我来编吧。你安心坐着就是了。”

晴明呵呵一笑,把手中的折扇展开,递给博雅:“用这个挡住脸,他便看不到你,记好了,千万不要松开就可以了。”

其实经过萤草的一番封印,博雅身上已经感受不到什么不适;此时晴明这般照料他,倒让直性子的贵族武士过意不去了。

“晴明,其实……”

不理会他,晴明坐于车外,亲自驾车。

隔着车帘,只听见晴明低低念咒,然后说了一声“走”,牛车竟然飞速行进起来。

这个速度真是非同凡响,博雅不禁掀开帘子向外看去。车前的一男一女都不见了,只有两只体大如小马驹的漂亮狐狸飞快地奔跑着:一只银白闪亮,一只红艳似血,模糊中就如同两团鬼火一般。

而晴明,膝上放着一个看似有年头的雕花木盒,稳稳端坐在车辕,只有月光般的雪白狩衣和暗色高帽下散出的几缕发丝随风飘舞。闻声,他回视博雅,其人衣襟比雪,面色如玉,长眉胜月,睫羽盈星,眼角微霜,唇似落樱……瞬息之间,天地失色。

这也不是博雅第一次这样感慨了。

“博雅?”见他不回神,阴阳师扬声喊他。

博雅有点发呆:“晴明你……真的不是狐狸吗?”

晴明一愣,随即低笑。

“是不是呢?”阴阳师反问道。

“不知道,我不知道……虽然不愿说你的相貌怎么样,晴明……可是不,或许狐狸也不应该有这样的相貌吧……”他有点口不择言了。

“哈哈,照你这么说,我究竟是好看还是难看呐……”晴明似不以为意道。

“阿脸,三尾!好好拉车,看什么看。”两人怔愣间,晴明忽然对前面两只狐狸喊道——只见两只狐狸脑袋飞快地回过去。

博雅总感觉车速更快了。

这个发现让他忍不住脸发烫。

“淘气的式神……”听见晴明低声这么说,博雅一者羞愤,一者疲累,再不愿探头出去看什么了。

 

牛车平稳而飞速的行进着,博雅坐在车厢中,折扇掩面,昏昏欲睡。

猛然地刹车,让他险些撞倒前面帘外晴明背上。

连忙把脸挡得更紧一些,博雅听着外面的动静。

“……游方神大人。”晴明的声音。

“汝乃何人?既为生人之体,为何却往鬼市方向前去?”这声音凄厉恐怖,不似人声,倒像是寒风呼啸,六月雷鸣。光是听着,就感觉心下震荡。

“我乃阴阳师晴明。今番前往鬼市,是为将一货品交予一位小姐。”

古老木盒子打开的生涩的声音。

“喔,喔,这灵蛊倒确实是珍品。”

“可阳间之人要与阴间之鬼交易确实也是不允许的。”

“……原量我有必须要去的理由……”

“你怎么证明自己呢?……晴明……?”

利刃破风的呼啸之声,常年练习弓术的博雅最了解的声音。

晴明似乎发出一声压抑的痛呼。

“晴明!”

早顾不上折扇,武士挥刀劈开车帘,无形无影的箭羽被凡间的铁器砍开;博雅眼中所见不是逼近车前那形貌恐怖的游方神,而只是在意阴阳师脸颊边那一道血痕。那俊美的阴阳师被利刃打击,虽然避开了要害,冠帽却被削去了,一头流水似的乌发披散在肩上,狂风中乱了,也是狼狈的。

“没事吧,晴明?!”

晴明一时也呆住,瞪大了眼睛看着博雅,那眼神似乎在说:你怎么不遮好呢,你看,又坏事了。

“这一位……”终于那青面獠牙的游方神开口了。

“是我的恋人。”晴明答道。

时间顿时停滞。

“咳,这一位看起来可不大妙呢。”

“这就是我必须要去的理由,神明阁下。”晴明听起来那么平静,“阳世的药治不好我的恋人。”

游方神那大如铜铃的青眼盯着博雅看了又看,博雅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何物可让人置生死于度外,唯情而已。

“哦……既然这样,请通过吧。”游方神的身影默默远去,唯有呼啸般的声音依旧传来,缕缕回音“做阴阳师的恋人可真不错呢……”

博雅怔怔地望着晴明,他的话语如同霹雳已然彻底把这直率的武士击倒。

晴明的恋人?

这怎么——

……

……谎话就由我来编吧……

……你安心坐着就是了……

……

如果晴明是说谎的话,就说得清了吧?

不愧是晴明,不但想得出这种办法,这样的话也都说的出口……

晴明也不回头看博雅了,连一句责备都没有,他只是再次念起咒来。

幽暗的夜里,月光般的阴阳师驾着两只狐狸拉动的车子如风般前进着,在京都曲折往复,重重叠叠,仿佛看不到尽头的路上。

 

【四】寻女

 

鬼市之上,群妖精灵熙熙攘攘,“人潮”汹涌,百式货物,令人眼花缭乱;声息无端,叫卖喧阗,亦有艳曲莺歌,不绝于耳。若不是这些客人一个个形貌诡异,倒真和人间节庆街市一般无二。

“博雅,走得动吗?”

此时博雅正和晴明并肩,走在这不属人间的街市之上,两个狐狸式神阿脸和三尾跟在身后。两人都心烦意乱,但还是这么并肩走在一起。

“嗯,我感觉还好。”

“那就不要一直低着头啊。”说这句话的时候,晴明也偏着头,并没看他。

“……在这里,我们顶着人类的脸,似乎有些奇怪呢。”博雅倒是真心有些不安。

“这样啊……”

晴明拉着博雅走到一边的面具铺子,摆摊的是一只破衣烂衫的天邪鬼青,这种形似女孩儿的小鬼有蓝色的皮肤,哼唧着儿歌,脸上贴着一张黄色符咒:明显是制服大鬼用的符咒。

晴明注意到她总是斜着眼角看人——也对,正眼方向贴着符咒嘛。

晴明一时了然,兀自笑起来。

“好可怜呐……”博雅在晴明耳旁道。

“呵,也不知道是哪一个阴阳师给这样弱小的鬼女也贴上了符咒了。”

“为什么呢?”博雅正直地疑问道,“难道她也会害人不成?”

“唉,我的傻博雅。”晴明笑道,“她不会害人,只不过和会害人的鬼住在一间屋子里罢了。”

“啊?”

“这么说吧……某人的屋子里闹鬼,法力滔天,闹腾得鸡犬不宁的那只大鬼叫晴明,没什么本事,只是在那里藏身的一只小鬼叫博雅。”

“喂,晴明!”

“你到底还要不要听我解释?别那样瞪着我!”

“屋子的主人不堪其扰,于是请阴阳师来退治鬼怪……”

“……于是小鬼为了保护大鬼被贴上了符咒?”一双星眼定定地盯着晴明。

“……不,”晴明哭笑不得地挽着博雅,“因为晴明太厉害,就连阴阳师也奈何不得,但退治的费用怎么说都收了,不得不抓一个交差,于是就拿毫无反抗之力的博雅当作大鬼抓了起来。所以……真正的大鬼晴明依旧逍遥法外。”

“……”

见博雅沉默着,晴明坏心地叹了口气:“我说的可是真实的业内黑幕啊。”

话毕,他剑指贴于唇边,低声念了个咒。

稍稍弯腰,飞快地揭去了贴在天邪鬼青额头上的那张黄符,随手一扔,符纸在空中燃烧起来,化为灰烬。

小女鬼开心地跳起来,腐朽的风筝也乐得在头顶转圈圈。

“这孩子,没想到眼睛还挺大的!”博雅也笑起来,毫无防备的笑容。

晴明微笑着回应他。

小女鬼拽着晴明的手哼哼唧唧不肯放开,晴明也不知是怎么听懂她的语言,回应道:“真的可以吗?那谢谢了。”看似随手翻检,晴明拿起了一个黑色暗红色花纹鬼面具,森森白牙也画的惟妙惟肖。晴明把它拿起来,灵巧地戴在博雅脸上。

贵族似乎有些不开心,哼哼道:“这个不好看。”

“那你给我挑一个更难看的呀。”晴明笑。

戴着黑鬼面具的博雅当真认真地给他翻了起来,犹豫半晌,最终还是拿起一个浅绯红色花瓣纹装饰的白脸狐狸面具:“这个。”

“好啊。”

于是博雅给晴明戴面具,靠得很近,阴阳师的长发散了,柔柔的发丝从指间直缠绕到心里。博雅大人本来就不擅长这种事,这样一来,那射箭百发百中的手指更不听使唤。

“好慢啊。”

“你等一下!”

晴明无声笑,索性更往前凑到博雅怀里,贴着他的耳朵道:“好好系啊。”

呜呼!这笑容同狐狸有何区别?

晴明即使带上这面具……也是多此一举啊。

博雅迷迷糊糊地想。

 

玩闹一番,两人又在鬼的市集上意犹未尽地四处闲逛了一遭。博雅恍然惊觉:“晴明!我们不是来找那个少女的吗?”

“是啊。”

“可我们只是在逛街而已……”

“明明已经在找了嘛。”晴明笑答道,博雅蓦然发现式神阿脸和三尾都不知到何处去了。

“他们?”

“嗯,我身为人身,在鬼市上抛头露面终究还是不妥,拜托式神们去找,更稳妥一些。别看是狐狸,阿脸速度很快,三尾的舌头更是无人能及啊。”

是啊,阿脸什么都好,只要不用来战斗都靠谱得很。

“照理说到了这个时候,也该有些线索了。”晴明道。

说话之间,只见阿脸和三尾就从远处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什么东西。

“呃!”博雅没来由地一阵恶寒,不禁抓紧了晴明的衣袖。

来者是个弯腰弓背的妖怪,浑身都是一段病态的灰色,连脸上皮肤也是灰白的,唯有一对火红的眼大如杯盏,炯炯生光;背后背着一个有藤编保护大号陶罐子,仔细倾听,可闻其中沙沙之声,仿佛有无数虫子在其中爬动。

即使倒吸一口冷气,博雅还是习惯性地手握刀柄,靠前挡住白衣单薄的晴明。

晴明用折扇拍了拍博雅的后背以示安慰,跨前一步,面对那妖怪。

“原来是巫蛊师先生。”

“来自人界的阴阳师啊,就是你在鬼市上售卖这个灵蛊吗?”

“正是我晴明。”

“这位狐妖小姐说只要提供消息就是这个灵蛊的价格,可是真的?”

“是的。”

巫蛊师明显对晴明不甚信任。

“不信的话,我们两个可以来立个生死誓言。”晴明挑眉,向巫蛊师扬起下巴,“监誓人嘛,你的宠物就可以担任。”巫蛊师的肩上,盘桓着一条如蟒蛇般粗细的百足蜈蚣。

“那倒是很让人放心的。”巫蛊师怪笑起来,“我发誓,如果对阴阳师晴明大人不能知无不言,就让我死在蜈蚣的毒液之下。”说着,伸出粗糙的手臂,那蜈蚣立刻游动着趴下,晃动着触须在自家主人手腕咬了一口。

“我发誓,得到必要的信息即刻将灵蛊交易,否则以命相抵。”晴明道,也平举起手,挽起袖子,露出白皙的手腕。

“不要,晴明!”博雅大惊,欲阻拦他,那蜈蚣却已飞快地咬了一口:阴阳师手腕上留下一个发紫的伤口,片刻便消失不见。

“誓言已经达成。那么晴明大人想要知道什么消息呢?”

“这嘛,事关一个擅用蛊虫的鬼女……”

晴明的叙述就比博雅简练明确地多了。

这公事公办的态度,和他平常讲事件给博雅听时那煞有介事、时而故意吓唬的风格可是大不相同了。

听着听着,那巫蛊师竟越来越露出痛苦的神色来了。

“……晴明大人……听您的描述,那个少女就是我的女儿——巫蛊女。”

说着,他突然捧出一个和当日博雅收到的别无二致的小小的纸包浅紫色团子。

晴明和博雅惊喜的表情还来不及凝固——

“可是小女已经失踪将近九天了。”

“什么?!她竟不在您身边吗?”

据巫蛊师说,最后一次见到巫蛊女时,她说要去雪山里拜访朋友,即刻便出发了。说好两三天就结束的行程,却一直没有回来,巫蛊师这边任何消息也没有。

即使是妖怪也罢,担心子女的心思总是一样的。可巫蛊师是鬼市中所有蛊师的首领,根本抽不开身去寻找,派出去的虫蛇杳无音信,看来也都没什么用处,正在发愁。

 

【五】逢魔

 

博雅靠在晴明肩上,昏沉地睡着。

比起前几日,他昏睡的时间日长;方才只是烤火聊天,这位坚韧的武士竟然会毫无预兆地睡着。

这已是十三日中的第十日,距离蛊虫冲破萤草的封印,时间紧张了。

这山间木屋中,薪火徒然地燃烧着,却没法带来一丝暖意。

在雪山中失去踪影的巫蛊女,究竟身在何地呢。

半夜时分,博雅醒来了。

两人相对无语地坐着,屋外呼啸的寒风如同音乐,如泣如诉。

博雅怔怔地凝视着木窗外的风雪,突兀地叹了口气。

“好可惜啊,晴明……”

“‘如果可以吹笛子就好了?’”博雅话还未完,晴明就开口接道。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不会是……晴明!又在用什么妖法窥探我的内心吗?”

“这可没有啊,”晴明微笑,“我猜的。”

“你那么认真地去听风吹之声,若有所思;你微微动袖子碰了一下腰间平日带笛子的地方,不是吗?”

“……其实我并没那样推断,只是……像这样的冬夜里,我也会想听到博雅的笛声。所以,博雅肯定也是这样想的吧。”

贵族因为蛊虫的原因,说话时间长了都要咳嗽不止,更别提是吹笛子了。

不吹笛子的博雅是没有生命的博雅。(※原著语)

“……很寂寞吧?”

“现在倒是不寂寞。”博雅也笑起来,“可能是因为晴明的缘故吧,虽然身在这没有音乐没有娱乐的雪山林屋里,我竟然觉得饶有趣味。”

“哈,我知道的。”晴明垂下头答道,言语中有笑意。

宁静温馨的相对沉默。

“还剩三天是吗,晴明?”火焰噼啪声里,博雅再度开口。

“是啊。”阴阳师平淡地回答。

“……”

“有件事,我还是忍不住想问你,晴明。”

“什么?”

“宫宴那天……为什么要那样对我?”

“还有那天方违中,为什么说我是晴明的恋人?”

博雅的心里藏不住话的,明明是难以启齿的问题,这回看着晴明低眉顺眼的随和姿态,却是越问越坚决了。

吓了一跳的晴明,明显地窘迫不堪。脸上表情似笑非笑的,有些僵硬。

“……博雅以为呢。”尾音颤颤的,含羞草一般地低沉下去了。

仿佛早预见到不会得到正面回答,博雅坦率地道:“晴明对我是什么感情,我不知道。但我……我总是喜欢晴明的。”

晴明终于抬头看向他,那一向胸有成竹的阴阳师此刻眼神却是迷茫的,仿佛雾海中迷航的船,漂浮着寻找依托。

“或许对晴明这样的阴阳师而言,纠结这种感情都过于世俗了吧。可我觉得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那年轻的贵族武士眼睛里仿佛星火,仿佛阳光。他是晴明的咒语,仅仅“博雅”两个字,便是世间所有美好的真名。

谁都不会想失去;但因为过于明亮,也让人不敢贸然靠近。

“无论发生什么都我博雅都决定和晴明站在一起,无所畏惧。”

“晴明对我而言,肯定是重要的,或许比朋友更重要……或许……”

“比所有人都重要吧。”

博雅肯定地重复着自己的话。

“所以,晴明那样做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被冒犯。”

晴明幽深地沉默着。

“而且……晴明又生得那么好看,任谁都……啊,这句当我没说吧,现在我一定是在冒犯晴明你了。”

“你看,我已经说了实话,你又是什么都不回答……”博雅有些泄气,“总是闹不清晴明在想什么。算了,我习惯了。”

“是啊,我是不是说谎呢……”

晴明终于开口,那一向低沉温润的嗓音听来却有些沙哑生涩。

博雅还在等他下文,晴明却依然站起身来,从衣袋中取出一叠不知何时准备的符咒来,在小屋内按着八卦位置,四处张贴起来。

“此山必有妖魅,这样之后,任何非人都不得通行。博雅你记得千万不要开门就好,无论对方是谁。如果是茨木的话……呃,这点符咒多半也拦不住他。嗯,你坚持不开门就对了。”

博雅一惊:“你要出去?这么大的雪……”

“今夜正值逢魔时刻,无论是什么东西藏在这雪山里的,此刻都要露出马脚,是不能放弃的最好机会了。”

这样简短平淡的交代,真仓促呢……

时至子晚,屋外大雪纷飞,黑暗中不辨景色。

晴明穿起斗笠和披风,走向严冬夜色。

 

博雅怔怔坐着,脸上却渐渐浮出一个傻笑的表情。

说出来了呢,对晴明。

时机真好,就在他自己命在旦夕的时候,晴明就是再怎么不愿意也不忍扔下他不理吧。

呆坐,胡思乱想着,也不知过了多久,外面的狂风早已停了。

门外却传来轻敲的声音,还有女子的呼唤:“好冷啊,好冷啊……可以、可以请您开开门吗……?”

博雅一个机灵,握紧了刀柄,想到了晴明的告诫。

于是不答话,也不动弹。

“好冷啊……啊……我的脚没知觉了!只是夜间无处投宿的独身女子而已,请让我进去吧!”越发颤抖凄凉的话语。

如果真的是过路人呢?那也……太可怜了。

博雅咬牙推开小窗,向屋外望去:

屋前那一片空旷的雪地上,有一个女子蜷缩在中心,她黑发很长,一身红色樱花花纹的春装和服,身后是一串凄凉的脚印。

“喂、你……你没事吧?”这种话,几乎不经思考就出口了。

那女子闻声回头看向博雅,毫无血色惨白的脸上,黑眸摄魂夺魄。

博雅连忙关上了窗。

果然不是活人吗……

没听到脚步声,任何声音也没有了。

走了吗?

过了好一会儿,博雅的神经都放松下来,突然门外又传来了呼唤声:

“博雅……”

是晴明的声音!

“晴明?”

可那呼唤只一次就停止了,博雅凝神听着,砰的一声,仿佛什么沉重的东西摔在雪地上。

“晴明!怎么了吗?”

博雅再顾不了许多,虽然身体无力,却推门就向外跑去。

一个穿着白色狩衣的身形倒在雪地上,博雅呼吸一窒。

“晴明!你怎么了,受伤了吗?”

白衣的身影被他抱在怀中,仿佛是那阴阳师睁开了眼,正欲开口,却被紧紧抱住:

“你去哪里了,好久啊,我担心你啊,晴明。”

一件外套被披在身上,简直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博雅只是专注地给“晴明”裹起来:

“冷吗?还冷吗?唉……明明你一向都挺怕冷的,穿成这样……”

“冷……”突然说话了,晴明的脸,却是凄厉的女生声线。

“诶?”

“好冷……好冷……!你越是这样,我越冷!”

“你、你不是晴明……”

“就连一个身中蛊毒的将死之人都这样温暖!他为什么要抛弃我!为什么要把我一个人抛弃在残忍的雪中!好冷啊……好冷……不是说过,我是最爱的人吗?!”

怀中之人已然变成了那个和服鬼女,那泪眼凄迷的样子,除却可怖的苍白脸色,却也是相当美丽的容颜。

寥寥数语,已然在博雅脑中给编成一个完整的苦情故事了。

 

有什么东西敲了他的肩膀。

“快放手吧,博雅。”

一回头,那俊美的阴阳师晴明正表情复杂地看着他。

“真是的,即使是我,也不该掉以轻心啊。”

晴明快速结印,那如雪苍白的女子被无形的绳索束缚在空气中。

“这鬼怪名为雪女。冰天雪地之中,冻杀生人,传闻都是雪地中的亡魂所化。”晴明叹道,“真是多情的鬼怪啊,如此厉害的角色,竟然给你傻乎乎地拖住了。”

“……该夸你吗?”

“原、原来是这样……可是,晴明,你找到巫蛊女了吗?”博雅实在非常尴尬,结结巴巴地道。

“想必是跟其它小妖怪一样,入了雪山,结果被这怨念的雪女冻住了吧。”晴明道,“我封印了雪女的法术,他们应该很快都会恢复了。”

 

【六】移毒

 

送走了被封印的雪女,晴明却不急着回到暂且栖身的小屋去。

“博雅,你过来。”雪地里,阴阳师向他招手。

博雅于是走到他面前,面对面两人站着。

“近一些。”

博雅上前一步。

“……再近点。”

博雅踌躇着再迈一小步。

“刚才抱着雪女的时候,不是还很爽利的吗?”

晴明高高挑眉,似乎有些不耐烦,一把将博雅拉近。

再近一些,就颜面相贴了。

“博雅啊,我确实弄不清巫蛊女喂养的蛊虫如何引导,但是她那蛊虫的性质,我却猜大概得出。”

妙龄少女赠予救美英雄的蛊,无非是——

“能在恋人之间交换的蛊……”

晴明双手拽住博雅的前襟,再次吻上博雅。

这回可不是浅尝辄止而已了。

“你说不介意我冒犯,是吧,博雅……”低沉的嗓音带着清淡的笑意。

“那,我可要试验一下,证明我的想法了……”

虽然不明所以,这个吻,博雅却可称全情投入,不知不觉就把美貌的阴阳师整个搂在怀里;他在男女之事上经历不算多,第一次发觉,唇齿纠缠是这么美好;仿佛若不是晴明,世界上所有亲吻都是错误,而若是他,则世界上的一切都完美,一切愿望都得到满足……

一种诡异的,冰冷的,甜蜜的香气从两人的喉咙间升起;从博雅胸口,缓缓流向晴明的身体。

博雅恍然地推开晴明,但是晴明微微笑着,仿佛吞下了什么东西。

“晴明、你!”

胸口那种沉重刺痛的感受完全消失,博雅的身体仿若新生。

蛊虫已经转移到晴明体内。

“晴明!”

阴阳师轻轻笑了一声,却开始咳嗽,血从唇间溢出。

这个时候,再怎么否定,再怎么悔过?什么叫天堂地狱,何谓肝肠寸断?

博雅全部体会到了。

茫然地紧紧搂抱着瘫倒在怀中的人,不知何时又下起的雪沾染了两人发丝。

博雅是不会控制情绪地,大颗眼泪砸在晴明脸上。

“晴明,你混账……你竟敢这样对我!……我……”

“嘘……博雅……”

晴明轻咳着开口,博雅把他搂起来,让他的嘴唇紧靠自己耳边。

“既然……你忍不住问我……那我也忍不住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

“对游方神不可以说谎。”

“啊?”

“不可以说谎……游方神的眼睛可以看穿人心……不可以欺骗他……”

博雅狠狠呆住。

——是我的恋人。

晴明当时那么说……那就是!

年轻的贵族泪流得更凶了。

“不、不要死……晴明!我该怎么做?再吻你一次的话还能奏效吗?”

“哈哈哈……博雅,真是好汉子啊……”

晴明忍不住笑个不停,这样一来咳得更厉害了。

月光雪色中几乎透明的阴阳师抬起手,用袖子随意擦了擦博雅的脸:“谁说我要死了?……不过是因为这几天你折腾我,想让你暂时体会一下我的感受罢了。”

“怎么办呀晴明?我该怎么做!晴明!别开玩笑了!”

“你呀,好好抱着我,等着就是了……”

语毕,晴明就在博雅怀中陷入昏迷。

 

雪地里,博雅拼命地抱紧晴明的身体。

有浅浅的脚步声过来了。

一个金红色长发,苍白皮肤的少女。

“咦!这不是那天救过我的帅气大哥哥吗?你怎么在哭啊!”轻灵而跳动的声音充满疑惑。

“啊?送给大哥哥的点心被喜欢的人偷吃了?!啊?!!”少女实在有些失望。

“没办法,那我帮大哥哥取出来好了……真是的,不要这样随便对待人家的礼物啊。”

“我这个爱情蛊呢,炼得不得了,父亲大人说他都解不出来呢!”

在少女的手心里,那赤红色的虫子乖巧地浮现身形,被引导出来,接触空气的一瞬,重新变成了紫莹莹粉嫩嫩的点心团子。

真是费尽心机的礼物啊。有点吓人呢。

博雅苦笑着望着怀里沉睡的晴明。

“收好咯,好看的大哥哥,不要再被别人偷吃了哦……话说起来,大哥哥喜欢的人也长得好好看啊!阴阳师大人从那个会用冰冻人的大姐姐那里救了我,也是个好人呢!大哥哥和阴阳师大人真不错呢!除了我爸我妈,爱宕山鬼王那一对儿,我很久没见过这么登对的情侣了呢!”

“父亲大人还在等着我回家,我先走咯!”

 

小屋内,炉火边缘。

看着晴明沉睡的脸,博雅正慢慢低下头……

“喂,博雅。”低弱但清晰的声音。

“晴、晴明!你终于醒了!”

“那当然,我醒来的时机何等恰当。……你那是什么表情?失望?”

博雅见他那副好整以暇的模样就受不了,一言不发,也不看晴明。

“博雅,你生气了?”

不答。

“哎,博雅!”

还是不答。

“博雅……”晴明轻咳一声,“我好渴啊。”

“你别动!我给你端热茶来!”

 

当爱宕山鬼王携伴一脚踹开雪山小屋的门时,晴明还窝在博雅怀里,捧着暖和的茶碗。

“真是的,明明就在等着人家送东西,还要躲到这种鸟不拉屎,鬼都没有的地方来!晴明,你给我起来!吾要治你的罪!”

红发冲天,气势惊人的鬼王一进屋,就带来一阵浓重的酒气。

博雅抬手接住那个小小的锦盒。

“你要的大净丹。”茨木童子也迈进来,偎着酒吞站着,“我可是按时送来了,还早了两天呢,怎么样,你的宝贝博雅没什么事吧?”

“啊啊,多谢。”晴明从容地笑笑,一脸淡定地收下了这稀世罕有的丹药,“茨木,你很及时。”虽然事情已经解决了。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酒吞童子气愤难平,过去的十一天里鬼王陛下基本处于异地恋的状态,这让呼风唤雨被宠坏的酒吞简直生不如死,“你支使茨木,倒是很顺手啊?!”

“息怒息怒。”晴明道,顺手就把巫蛊师父女二人给的两个灵蛊团子给了鬼王:“这是谢礼,收下吧。”

“喔,这一对恋心蛊倒确实是珍品中的珍品。”酒吞神色缓和。

据他所知,妖怪用起这种灵蛊来,不但大补,而且还是相当有情趣的。这么想着,不禁瞥了站在身边的茨木一眼。

“当然,这可是鬼市巫蛊师千金亲手做的。”晴明弯起狐狸眼,笑起来。

 

【尾声】

 

从来就不会和歌的朝臣源博雅大人,当真收到了和歌。

早晨还未起床的时候,有一只小麻雀停在博雅枕边,发出了晴明的声音:

名笛可奏相思曲?荒草庭院未曾闻。

虫蛊虽毒犹可灭,幽境深心永无解。

 

然后收到了晴明的信,内容还是这么几句;笔迹清秀逼人,风姿俊雅。由晴明式神里头最好看的桃花小姐亲自送来的,随信附一株晴明庭院里的精致野草。

这可把博雅难坏了。

带着宫里最新得到好酒,和冬天的山上新猎到的野兔肉,博雅坐在车里,心如乱麻。不知不觉就过了戾桥。

“恋、恋深彻……人始知……不、不对……”

“笛声、笛……啊不!”

糟糕了,连像样的和歌都做不出来,晴明不会嫌弃吧……可是自己不善吟咏、这晴明都是知道的啊……!

奇怪了,明明先前连低微宫女和歌都理解不了,可为何今日只是看到晴明的笔迹就会脸红心跳呢?

还没进入庭园,就听见晴明忍俊不禁的那种笑声。

“晴明!”

他喊了一声,那边笑声瞬间收住了。

知道晴明又是故意在捉弄自己,难免有点儿恼火。可是当看到那阴阳师依旧一身雪白狩衣,立在荒草庭院的小雪之中的身影,心里却只是酥酥麻麻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放下了手中东西交给式神,博雅快步向那个身影走去:“下雪了,怎么站在外面等?”

随即一转念:“你真的是晴明吗?”不会还是捉弄他用的纸片幻影吧?

晴明露出一个舒展而愉悦的微笑,在博雅没反应过来之前嘴唇轻触了他的脸颊。

“若是式神,我是不会允许他这么做的。”

晴明这次目的很单纯,只是想早点看到博雅而已,一早醒来后在屋子里简直待不住。

“晴明……你啊……!”博雅有点脸红了。

“还有,博雅啊,你想出来的那些词句,都相当可爱呢。”

“啊!你、你都听到了!”

“当然了。不是告诉过你我有一个厉害式神藏在戾桥下面吗?”

晴明带着笑,拉着博雅就向屋内走去,“你的酒已经温好了,下酒的鱼肉也已经备好……”

“晴明,不公平啊。”博雅却突然站定在雪中不懂了。

“怎么?”阴阳师一时瞪大了漂亮的狐狸眼。

“你、那个……吻过我好几次,我可是一次都没有呢!”

“……就为了这个?”阴阳师有些无语。

“……这不是很严重吗!?”武士较真起来了。

“唉,好吧。”晴明于是转身向着博雅,仰头,闭起眼。

两人身侧微雪飘落。

风华绝伦呐。

“快一点,快一点博雅,我饿了。”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144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