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第一个母亲节》(现代、短、OOC)

《第一次母亲节》

 

南宫恨推开电脑,从一堆英文物理书底下抽出自己的手机,看着未知的号码,皱眉接通:

 

“喂?”

 

“请问是南宫先生吗?”

 

“是南宫恨。您是?”

 

“哦,我是金光动物救助站的爱灵灵啊。是这样的,无心现在好像有点儿不大舒服……”

 

“什么?!忆无心呢,你叫她听电话。”清冷冷的声音立刻尖锐起来。

 

“我的天,”爱灵灵吐着舌头转向一旁缩在椅子里的忆无心开始吐槽,“你家那位这命令人的口气是天生的吧?我看你……你再怎么来也不能把人宠成这样啊。”

 

忆无心觉得自己竟无法反驳……红着脸抢过爱灵灵的手机:“其实也没什么……呐,黑白……”另一边的声音却是不容置疑:“请假。我现在去接你。”

 

“喂!喂!不过是灵灵她……说真的,南宫!”

 

“你,听话。等我过去。”

 

“……好吧……”

 

忆无心于是听话地继续缩在椅子里迷糊着,不大的救助站里洁净明丽,金灿灿的阳光从落地窗里洒进来,各种鸟儿在阳光里兴奋地叫个不停……

 

忽然听见门铃声,爱灵灵连忙把身上的围裙摘下去接:“这不会是你家黑白吧?他们研究所在市里,离这里老远呢。”

 

可是不一会儿,她就当真领着神色不善的南宫恨进来了,一边向女友的对象殷勤着,一边还不忘使劲像无心使眼色,那意思忆无心不用看也知道:原来你家黑白真的是只穿黑白的衣服欸……

 

-------------------------------------------------------------------

 

南宫恨把她放在车后座上,给她扣上安全带,自己再坐回前面。什么啊~无心眯起眼睛,这冷冰冰的态度打40分,但是这个细心还是可以加分的嘛~她懒懒地小小扭动了一下,那件黑白配色的厚重风衣在她身上给裹得很严实。

 

南宫恨把车开得很快。不过感受起来却是意外的平稳,忆无心一瞅车窗外的随风飘后的风景才意识到他们的速度。

 

“南宫!”

 

“怎么你不舒服?”南宫恨对这句话倒是秒回。

 

“不是,”忆无心悠悠顿了顿,“你肯定超速了。”

 

“……哼。”南宫恨轻哼一声,不理她,后视镜里红色的双眸又调正了视线。

 

无心舒服地往质感很好的纯黑色皮革座椅上靠着:“呐,南宫,这么跑来找我没事吗?你的项目怎么样了?”

 

“很好啊。”眼眸动也不动。

 

“诶?我听说网中人所在的公司也新近涉足了这个项目……他们都说……”

 

“说那是针对我。正是。那又何妨?小小的网中人,我根本不放在眼里。他们的魔世研究所,呵,更是一群乌合之众!……”他看着忆无心疑问的眼神,又接道:“你知道,上次那个非要我去不可的研讨会上,见过他们那三个什么首席科学家……废物!”

 

“不是还有那个挫败剑无极他们大学院系过的美女专家曼邪音吗?”

 

“哈!这个女人,姿色本来已经不入流,学术简直比她长的一半还不如!……你不要再八卦了好吗!”他难得的吐槽了一下,不过立刻打住了。

 

南宫恨在后视镜里对忆无心露出一个令人惊心动魄的微笑:“我的领域里,他们会再次输给我,一再输给我,要多惨有多惨。”

 

忆无心微笑:“一谈到这种事,你就兴奋的不得了!知道你厉害啦好啦!不过我还得说一句,以后参加人家魔世门下学生的论文答辩别再那么打击人家!”

 

----------------------------------------------------------------

 

“真是恭喜了,南宫先生!”

 

冷静之后,南宫恨凝神瞅了一会儿那张化验单。心里想的其实是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那个小丫头。那家伙……天真的不可思议,简单粗暴地通知不合适吧……XD而且那、那也不符合他南宫恨一贯高冷的风格啊啊啊……

 

他的眼神缥缈了一瞬,定格在医院外的花店招牌上。哼,今天倒是个识趣的日子!

 

----------------------------------------------------------------

忆无心坐在走廊长椅上,南宫恨的外套暖和地让人昏昏欲睡,她为了提神……于是刷了一下微博——不是八卦版!是物理学专题……自家南宫黑白还真是意外的上相啊……保存图片成功……

 

“嗯哼……《自然》杂志的这个水印不能去掉吗……”

 

“没有水印的一整个我站在这你都发现不了?”身后突然传来声音。

 

“南宫!你干嘛——诶,这是??”忆无心且惊且喜,地望着南宫恨,和他手里那一大束明亮的绸红色的康乃馨“今天是……”

 

“恩,正是母亲节。”

 

“你要送花,给什么人?我有给娘亲那边寄一张电子贺卡,就是不知道她能不能收的到。”她完全没反应过来,歪头。

 

“不,给你的。”

 

忆无心还是一副懵懵懂懂的表情。南宫恨把花放在她怀里,欣赏着午后金色的阳光从她背后散落,甚至康乃馨也镀上一层金辉。

 

于是又耐心解释道:“你很幸运的,在大约两个月前拥有了享受这个节日的资格。”

 

-------------------------------------------------------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