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中心】《骁浪归潮》(一)

【荒川中心】《骁浪归潮》

 

《重生之我的闺女是女王》

 

#荒川复活脑洞#

#高能玛丽苏女王金鱼姬#

#荒天背景#高能殉情情节#

#大量原创和私设#

#肯定大幅度OOC了#

前文参考《骁浪摇篮》

 

 

↓正文↓

 

一、菊岛

 

荒川入海口北部有一个名为菊岛的小岛,岛上有一片大湖,湖水与荒川主流有地下水道相通。传说最初这里是荒川居民游戏的场所,炎炎夏日,大家一起在此地戏水乘凉。

不过,那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

三十年前,荒川逢遭大难,子民离散,现任领主带着残部先后流落京都和爱宕山。

 

我叫黑尾,就是在爱宕山出生的妖怪。最初的记忆,就是领主大人把族群新出生的幼崽安放在她的水泡结界里,她用强大的妖力牵引着这些水泡,在爱宕山莽莽的山林间行走。

透过水泡结界,我看着外面树影,觉得自己大概是最有见识的鱼。

我们的领主不以为然。她虽然熟悉爱宕山,却并不沉迷于山中的景象,换句话说,她对广阔的水域有一种近乎偏执的迷恋。

“总有一天,我们要回荒川去。那一碧万顷的波涛才是我们的归宿,金岸、紫洲……还有菊岛,菊岛上原本有个大湖……他就”她深吸一口气,不再说下去,“总有一天……”

“那为什么现在不回去?”我问道。

“因为现在海国人占领了荒川。”领主说,我看得出来她在尽力保持平静,“等我赶走那些侵略者,我们就回家。”

有黑色羽翼的大妖怪从山间小路上出现,他身后簇拥着一众头戴面具的天狗族人,为首的大妖怪肯定道:“这是必然发生的事情。金鱼姬,过来。”

领主信任爱宕山的妖王,就像信任自己的父亲。

 

后来领主在以爱宕山妖王为首的诸多大妖怪和人类阴阳师的帮助下,终于夺回了荒川的领地。战争持续了三年之久,到了后期,强大的海国在领主的巨浪之下节节败退。那年我十二岁,领主带我们回到荒川。

我终于第一次见到了领主心心念念的菊岛,不过菊岛的大湖并不似她所说的波平如镜,湖中央只有一个巨大、不停旋转的漩涡。我问领主那是什么,她并没有回答,只是召唤出更多的水,在湖上做出一个结界,掩盖了那沸腾一般的螺旋。

领主统治荒川,后来,又发生了很多悲伤的事情。

领主将菊岛列为荒川的禁地,并吩咐我照管结界,不许任何人进出。

 

实话说,整个荒川都找不出比这更无聊的任务了。菊岛上草木葱茏,却空无一人,除了换班,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把尾巴放入湖中随意掀起水花……这菊岛,实在没什么特别的。

领主曾言,菊岛是荒川英雄的安息之地。所谓的英雄,就是前任荒川领主,他也是第一任领主,这辽阔的水域以他为名,也称为荒川。

他为守卫这片土地而牺牲,我们这一代小妖怪从没见过他。宫廷里有些大妖怪曾经有幸得他的照拂,就像椒图大人,不过她在领主身边做事,总也不提过去的事情。

胡思乱想着,我看着水面。今天是我看守结界的最后一天了,明日就会有别的水妖接替这项任务。

 

我思绪正放空,忽见有一个黑影突然从湖中央游过来,速度挺快,应是水族——可这里怎么竟然会有人入内!

“你是何人!此处是荒川的禁地,你怎会在此!”我冲上去质问道,手心凝聚起水流。

那水族从水中站起来,只见他松散地披着一身破旧的苍青色衣袍,面容清贵,身姿挺拔,稍长的银发贴在脖颈,坠落水珠,是个好看的水妖。

他面对我的质问,脸上露出一丝恍然的微笑:“这里……是荒川的领地吗?”

“当然!这是荒川下游的菊岛,是我们领主的领地,也是禁地!别废话!快说,你是怎么闯入这里的!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是荒川之主的禁地……我是外来的。”他缓缓道,提起右手拎着的一只湿哒哒的动物——大概是一只水獭幼崽,“我刚才……看这个小东西被卷入湖中漩涡,为了救他,才不小心闯入的。”

“领主的结界相当强大,你怎么可能‘一不小心’闯进来?”

对方漫不经心道:“是吗?那我可就不知道了。或者你们领主法力不足,结界出现疏漏也是有的。”

 

他把小水獭平摊在地上,摆弄起来;我忍不住也凑过去看,它肯定在激流之中被冲坏了:“没用了,它大概不行了。”我不忍道。

那水妖沉吟道:“你不会治愈的法术吗?”

“简单的治愈当然会啊!可、可它伤得太重了,救不活了。”我结巴道。

水妖嘲弄地看着我,自信道:“这种小东西,一点灵力就救得活了。”

他把指尖放在小水獭胸口,我看到一股清澈的水流从他手中涌出,以灵体的形式进入水獭身体。

片刻后,他收回手:“这样应该可……唔!”陌生的水妖却忽然捂住胸口,脸色惨白,摔倒在地上,昏迷过去。

水獭幼仔肚皮一颤,活了过来。

我也吓了一跳,连忙去看他。谁想到他之前表现得那么自信,却稍微动用点灵力就会这样?真是个善良又弱小的家伙啊。我决定为他隐瞒擅闯结界的事情。

 

他昏迷了整整七日,我把他拖到我的小屋里放着。

他苏醒之时看到蜷缩在枕边的水獭,并得知自己因为救了只水獭就昏迷了七天后,露出了怀疑人生的表情:“没想到吾竟然衰弱到这种地步……”

“所以,没必要为了展示自己会传输灵力就这么拼,”我嘲笑他,“你差点就死了哦?”

陌生的水妖垂头一笑:“差点死?放心,吾真的死掉也……不会如何。”

“我记得海国妖怪曾经侵略过此处……现在的居住在此的,却是荒川的水族。”

“您的消息真是落后。”我看着年长的水妖,“海国的侵略者早就被领主赶跑啦,爱宕山的妖王帮助我们,京都的人类也跟我们一条心……主要是领主她比较厉害啦。”

“还有爱宕山的天狗来助阵吗,呵。”水妖笑了笑,似有愉悦之意。

“当然啦,爱宕山和我们荒川可是关系很好的。”

他休息了一阵,对我表达了感谢:“多谢你照顾我,小妖怪。我要走了。”

“菊岛是荒川的禁地哦,你不要再闯进来了。”我好心提醒他。

他随意挥了挥手,就走出了我的小屋。

后来我才发现,忘了问他的名字。

 

二、领主名为荒川金子

 

我从菊岛结界换班完毕,终于如愿回到了领主的宫殿。宫殿位于荒川中游,在于海国的战火之中曾经毁坏过一部分,不过这些年来,我们已经将宫殿修复如初。

领主答应我,守护结界的任务完成之后,就准许我加入她的军队——正式作为荒川的战士而开始训练。在我们荒川一族,能够成为强大的战士,是无与伦比的荣耀。之前我就向领主提出过申请,不过她仅仅轻飘飘地看了我一眼,就拒绝了:

“黑尾,你还太小了呀!至少等你长到秋季荒川岸边芦苇那么高再说吧。”

……现在我早就长高了!

 

领主在荒川入海口附近的一处空地上建立了武道场,供战士职责的妖怪训练;每隔七日,便会亲自在此教导小妖怪们;每到荒川海岸落潮之时,则会举办演武大会——演武大会上,领主向所有战士挑战。

正值海水落潮,是举行演武大会的日子。我早早游到沙滩,去看领主大人的身手。

月亮照在用水藻编织成的演武场上,把夜晚照得通明;在白色贝壳做成的王座上,领主大人已经就座。领主身边,还有很多妖力强大的大人陪坐,有椒图大人,化鲸大人……他们都是在守护荒川的战争之中功勋卓著的大妖怪。

是了,我还没有向你们赞美过领主的美貌。领主身材娇小纤细,肌肤白皙,明眸皓齿,一头波浪般的碧蓝色长发,是她的象征。

俗话说美人总是相互吸引,领主的密友辉夜姬就是现今名动天下的妖界第一美女,我曾经在领主的寝室里见过这位月之公主,她美得虚无缥缈;但我认为领主实际上比辉夜姬更美,不过她常年穿着战甲,带着头盔,总是抿着嘴唇,轻易不露笑脸——这才使得人家都以为辉夜姬更美罢了。

如今完美无缺的领主就这样端正坐着,见到我,遥遥打招呼道:“小黑尾,你真的做好准备要当战士了吗?”

“当然!”

“女孩子当战士,可是会很辛苦的。”

“金子大人能做到,那我也能做到!我要成为领主您的左膀右臂!”我崇拜地道。

 

我的实力还不足以参加演武大会,故而只是在台下观战。在挤挤挨挨的水族观众中间,我又看到了那天见过的水妖。

他换掉了破旧的衣服,穿着一身藏蓝色的广袖衣袍,半长的银发挡住脸侧,浅蓝色的小水獭坐在他肩头;就像我们的领主一样,他手里也拿着一把折扇。

“你也在这里呀?”我凑过去招呼道,见他一脸痴迷地盯着眼前盛况,我不禁骄傲道:“怎么样,我们的荒川?”

银发水妖堪堪把视线从高台之上的领主身上转回:“荒川……这不是……挺好的吗。小妖怪,端坐王座之上的少女,就是荒川之主吗?”

“嗯……她就是领主大人没错啦,但领主不喜欢人们那样称呼她,领主叫做荒川金子,你是外来的妖怪,可以称呼她‘领主大人’或者‘金子大人’,但是叫‘荒川之主’是不允许的哦,千万别忘记了。”

“荒川……金子。”

银发水妖轻轻低下头,蹙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不会是爱慕我们领主吧?我告诉你,要喜欢我们领主的话,光是长得好看可没用哦!”

银发水妖皱着眉看我:“……你这小妖怪,吾哪里……”

“啊,演武开始了!”

 

水妖姑娘敲响贝壳做的鼓,空灵清脆的鼓声中,领主大人轻盈一跃,站至四方高台中央。水底的明珠把夜晚的河畔照得辉煌澄明,明月在天,也黯然失色。

“今天是荒川月度的演武大会,也是新的战士们初次接受检验的日子——来吧,今晚我就是你们的对手!”

领主抬起双手,她的右手中有一柄白色折扇,隐隐画着碧蓝色游鱼的花纹,随着这个动作,荒川之水在她周身形成流动的结界,闪闪发光。

首先上场的是在进行战士修习的小妖怪。他们的招式和法术还都相当幼稚,根本对领主构不成威胁。金子大人收敛着妖力,她进攻的动作只是为了使这些小妖怪最大程度地发挥潜力罢了。

渐渐地,小妖怪们开始疲惫,领主大人挥扇推出一片浪花,便把他们通通掀倒在地。

“不错嘛,”领主微微颔首,鼓励道,“……比起我那时候,还是强得多了。要继续努力哦。”

 

“接下来,轮到我们的新战士上场了。”她轻轻抖开袖口,面向荒川子民:

“此时正值落潮,就和当年海国入侵之时景色相同。落潮之后海水逆涌;黑色鬼船便露出水面——关于海国,我正有个新消息告知大家——三十年前浩劫的罪魁祸首,海国之主大岳丸的踪迹,已被我获知!”

一言既出,举座皆惊。

椒图大人和化鲸大人神色变化,相互私语。我的身边的观众们也爆发出声音,有的惊讶,有的恐惧,更多的是跃跃欲试的战意;站在我身边的银发妖怪似乎也吃了一惊。

 

三、直到鲜血涌出之时

 

“相信三十年来我们荒川一族的遭遇,你们并不曾忘。

我们原是世代生活在此的水族,却被迫流亡京都,狼狈奔逃,屈辱至极;在血战之中,我们失去了挚爱之人……”

她忽然一顿,微微哽咽,却立刻收住了,“所有一切,都是拜海国所赐!当初剿灭海国余孽之时,却让国主大岳丸逃脱——那时我便发誓:

朕与海国,生生世世为仇敌!大岳丸一日不死,朕一日也不会停下仇恨——直到他鲜血流尽,用灰飞烟灭的灵魂祭奠荒川的亡灵!”

听闻领主之言,全数观者,神情肃穆,噤若寒蝉。

金子深吸一口气,道:“为此,我把演武大会的规则稍稍改变一下:上场挑战我的战士,要毫无保留,展示出全力,不在我身上留下伤痕,就不算通过考验,若是不能让我流一滴血,那他也不配守卫荒川!”

已经站在场上的战士们瞬间慌乱起来。他们一向把他们领主的视为信仰,兵刃相向,若是切磋还可,若要在她身上留下伤口,则实不忍。


    可是领主下令,却又不得不遵从。我站在高台上,感觉全身血液都快凝固了。领主有多么强大,我是见识过的,说不定还没等我近了她的身,就被放到了。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和身边六七个新战士鼓起勇气,向领主发起攻击。

领主身形灵活,快如鬼魅;一边召唤水流抵挡攻势,一面展开折扇毫不留情地刺向我们。

“这样束手束脚,你们是伤不到我的!凭这点儿微末的力量,也像守护荒川吗!”领主高声喝道,声音是不容置疑的严厉,“给我认真点儿!”

她用更凌厉的法术逼迫我们抵挡,我拼命反抗。

我看的出领主只是在试探,仍然没有发挥全部实力;仿佛我们有多少实力,她也展示多少实力,不断逼迫我们……

僵持良久,在领主压制之下,我们都精疲力竭,身边有同伴的刀刃斩断了领主水蓝色的长发,那些冰蓝色发丝散落在空中,如同飞溅的水花;很快,另一位同伴趁势在领主白皙的肩膀上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

血珠飞溅。

 

“很好!很好——就该这样,再来啊!”鲜血让领主变得兴奋,她允许那位刺伤她的同伴退下,用更强势的攻势逼迫我们。

真的要这样吗……?一定要这样?!

我难以置信,平日里温和的领主大人,这样嗜血、好战……难道成为战士就是这样吗?可我却怎么也不能接受自己刺伤领主大人。

 

就在我即将支撑不住的时候,一直坐在主位身边的化鲸大人忽然闪身出现,挡在我们面前。

“金鱼姬……请你到此为止吧。”

化鲸大人,是目前荒川最强大的将军,据说能力仅在领主之下,从很小的时候就和领主认识,也大概只有他才能用这种口气对领主大人讲话了吧?

他身着铠甲,水色的长发整齐梳在脑后,金眸直视着领主。他是典型的水妖长相,虽然力量强大,却仍显灵秀逼人。在我们的领地内,大家都觉得作为将军的化鲸大人和领主大人非常……相配。

不过显然领主对于他的阻拦,感到非常不悦。

“什么?”

少年将军轻咬嘴唇:“金鱼姬……你所作所为,不过是为了发泄内心怨恨而在自己身上造成无谓的损伤……我作为荒川的将军,必须予以阻止。”

“所以,化鲸……你是要来当我的对手吗?”金鱼姬挑起一笑,语气冷冷,“那何必多言,动手就是!”

化鲸道:“你是领主,我不会与你动手。而且你知道我……”

 

他话音未落,金鱼姬折扇凝起水流,早气势凌人地攻过来。

“——既然你还知道我是领主,那你也该知道,我决定的事情,不是你说停就停!”

化鲸周身的鲸鱼骨架闪现蓝色水光,天生的甲胄已笼罩在身,使他的防御犹如铜墙铁壁般强大。但金鱼姬的攻势更是猛烈,柔和清澄的荒川之水凝成利刃,冲波逆折,摧毁一切。顷刻之间,两人已过了数招。

少年将军只守不攻,少女领主不断逼近,逼他反抗;化鲸白皙的脸上,渐渐染上血丝。

“我当然知道你……你喜欢我……”争斗间隙,金鱼姬无所谓地道,语气里没有一丝动情的恍惚,“我也知道你为荒川立下汗马功劳,可是……”

她金色的眼眸里忽然含泪,

“……这伤痕,是我欠他的。我一直被保护着,保护得太好了。在他真正需要我的时候,却百无一用……”

“你来做我的对手,正好——直到我身上涌出鲜血为止,绝对不许你停下!”

 

她身上越流血,就越感到兴奋;肌肤之上越感到疼痛,那每日每夜在心头如影随形的剧痛越能缓解;越是逼迫自己折磨自己,她心里越感到释然。

她太过于压抑,领主的责任重若泰山,没有喘息的机会,唯独这鲜血迸溅的演武大会上,才展示出内心阴暗的一面。

 

荒川的子民们看着这一幕,久久沉默。年少的被领主的执着战意所震撼;年长的因为知晓前因后果而感到无奈;还有那陌生的归人,在人群里看着少女细嫩的肌肤染上鲜血,直看得脸色惨白。

 

四、且战且退,引君入瓮

 

“——住手。”

正当擂台上领主和将军你来我往之时,莫名地,一柄张开的白纸折扇从台下飞过来,不偏不倚,轻轻从身后打在领主头顶。

水光流影之中,少女领主突兀地停住了动作,骤然回望。

陌生的苍白水妖,披着半长的银发,静静站在台下。

“你——”

 

水妖幽深的青碧色眼眸直直迎上领主的视线,那目光如此沉静,仿佛河流绵延,流淌了千百万年。

“不愧是荒川之主,手段果然犀利。”水妖缓缓道。

少女压抑了眼中激烈的波动,看着陌生人。

他——他有水族标志性的美丽银发,却任它们随意披散在肩膀;苍白的脸颊犹如云母,眼底却没有代表力量的妖纹;青碧色幽深之眸,澄净却不高傲;身姿挺拔,却又显得单薄;一只水獭盘踞在他肩头,腰际却没有威风凛凛的佩刀。

有一人名字在她心口处刻印着,如最深的致命伤口;却因为太长时间的失望和压抑,令人不敢轻易触碰。

面前的人,既像,又不像。

“你又是什么人?我在荒川……没见过你。”金鱼姬接扇在手,在指尖玩弄着。

水妖略微斟酌,道:“吾是其它流域来的水族,荒川之主大人自然没见过我。”

 

“不要那样称呼我,荒川之主另有其人。”金鱼姬简短地打断道,“你既不是我的子民,何故打断我的对决!”

水妖笑道:“吾久闻荒川的领主禀赋强大的法力和超群的智慧,没想到一见之下……不过是个愚蠢的小丫头。”

他的发言激怒了在场的观众,一时愤怒的呐喊盖过了他的声音,金子抬手止住臣民的激动声音,一丝不达眼底的微笑爬上她的脸颊。

“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激将的。想让我停下的话……怎么,你也要试试看……在我身上留下伤痕吗?”

水妖凝视着荒川金子的一双金眸,缓缓俯身下拜,低沉的声音谦恭:“在下不才……想向领主大人讨个情。”

金子微扬下巴,表示允许。

“我不过是个远游而来的普通妖怪,与领主相比,犹如荷叶上露与沧浪之水一般,再脆弱也没有了。看刚才将军大人和领主一战的意思,恐怕领主大人用不了三成气力,就可把我送入地府了。”

他这样示弱,却让场下臣民更加兴奋。他们高呼着领主的名字,为这外来妖怪的宾服而满意不已。

“所以我祈求荒川的领主,不可对我下杀手;而我呢……我只要碰到领主的身体,就算赢了,如此可好?如果我赢了,我就是本次演武大会的胜者。”

此话一出,场下沸腾。

连方才被拉下场的黑尾也不禁激动起来:“领主大人,上啊!让这家伙看看你的厉害!”她倒是清楚这个陌生水妖的实力,他虚弱又自大,恐怕是赢不了领主大人的。

金子沉吟道:“我不知道你武力如何……可你这条舌头,可是真不一般啊。到了这个份上,我竟不得不答应你了。”

 

荒川的领主和陌生的水妖站在擂台两端,其他的妖怪暂时退至两侧,让不速之客直面年少的女王。

金子将手中折扇展开——那是一柄漂亮的扇子,雪白的绢面上绣着数尾碧水色的游鱼,织法轻灵秀美,被强大的法力催动,微微闪烁着莹莹辉光,蓄势待发——金子将折扇向下猛然一抖——那些游鱼霎时被甩出扇面,带着湿淋淋的水光迸射出来,拖着常常的水的尾巴,纠缠成一个密密麻麻水网,向水妖笼罩过去。

千钧一发间,银发水妖以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姿态向后仰身,脚下犹如流水行云,竟然躲出了水织成的牢笼。

金子一击落空,心下大惊,立刻追加第二道攻势。游鱼闪逝如箭簇;银发的水妖稍缓身形,却再次避开。

金子不禁焦躁起来,一甩无形的鱼尾,她极速靠近对方,想尽快结束战局:她自称为领主以来,鲜有败绩,怎么能输在这种莫名其妙的人手里?

银发水妖似乎是被她勇猛的势头吓了一跳,毫无章法地放出了几个水球;金子才不把这种没威胁性的攻击放在眼里,折扇张开轻轻一推,便把它们全部挡住,更近地逼近对手——

这时候她没有意识到,有一颗水球别打散后,高高迸射到半空中;水妖在金子的攻势下踉跄了一步,几乎要坐倒在地上——

“你输了!”少女领主喝到,她的折扇即将抵上水妖的咽喉;

银发水妖抬眼,似笑非笑,嗓音微喘,低沉的:“……是吗?”

就在此刻,变故陡生——

水妖从她眼前凭空消失,在座诸妖大声惊呼,领主头顶那颗被遗忘的水球如同雾气一般散开,其中显现出银发水妖的身影——他用法术把自己传递到水中——

金子乍然反应,然而已经来不及。

半空中的水妖抬起手——他的手掌苍白,令人无比怀念手心仿佛掌握着水与天空,过去未来,命运……这感受与过去太相近,让人难以置信。

他的手掌,轻轻触到她的头顶。

【TBC】

评论(7)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