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天】《前世情人》(一)

游戏主播荒川×妖怪大天狗


某年某月某日,一个自称前世情人的美人忽然出现在家里。不由分说,投怀送抱,那声线冰冷、语气傲娇,颇具三无玛丽苏女主的气质……

可这种经典的宅男幻想,怎么可能会发生在他身上!

 

荒川是个宅男。

他拎着外卖的牛肉饭,出了电梯进了门,随手拍开卧室电灯,吓了一大跳。

问题出在那张床上。

他小公寓的单人床虽然拥挤,但并不凌乱。

现在,那个人就端端正正地跪坐在他的灰白条纹北欧性冷淡风的枕头上,他头微微垂着,金发遮不住一双碧眼,那美丽特异的虹膜,透彻如无云高天之蓝。

这双眼,一瞬不瞬地钉在荒川脸上。

他看得荒川一阵恍惚,不禁怀疑起自己今早是否刮了胡子,梳了头:“呃……”

“罗生门之鬼没骗我……终于……让我找到你了,荒川!”纤细修长的美男子低声道,他抬起头,露出一个微微微微的笑容,带着三分期盼,和七分疯魔。

“你是……?”荒川哑着嗓子问。

“吾乃大天狗!”金发美男子朗声道,“虽然目下被符咒束缚,无法展现真身,但想必你认得出我来吧?”

穿着一身破旧狩衣的男子从荒川的单人床上站起身来,却仿佛身处华丽的殿阁那般优雅,他向荒川伸出双手,矜持的邀约姿势。他低着头,双眼羞赧一般地微微偏过去:“感汝诚心深情,故吾不念旧怨,再次来会。往日吾荒唐过错……也请你海涵。荒川之主,吾之爱人。”

这是什么情况!!

 

本来都以为是神魔复仇情节了,画风突变,竟然成了前世今生,爱恨纠缠的三流言情?

荒川被这神展开雷得忘记了脑补好久的台词,半晌挤出一句:“……剧情不错,你是女的就更好了。”

目前来看,这人的服化道还是挺敬业的,台词一点也不崩……就是剧情和另一个男主的选角……真是一言难尽。

“汝不相信?吾已先退一步,汝何故这般戏弄于我!还是说……你已经忘了……?”美男子大步扑下床,步伐如飞,把荒川逼近墙角,双手在他脖子上乱抓——如果荒川身着古装,那么美男子必定狠狠拽着他的衣襟,可惜佛系青年荒川穿着一件要多丑有多丑的藏青色纯棉圆领T恤,被美男子一爪划在胸口——柔软的织物登时裂开,荒川胸口五道流血的指印。

“喂!”荒川吃痛,美男子的手指似乎带着风刀,凌厉无比却无处可寻——难道真是个妖怪!

那美男子的反应却更诡异。他见了荒川胸口的血,竟然一声惊喊,猛地倒退数步,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双手;他动作甚急,被卧室的垃圾桶绊倒,跌坐在地。

“你、你……血……不成,不可如此……不能让你再流血……”他像受了重伤一般,浑身颤抖,手足无措,抱着头喃喃自语。

荒川的垃圾桶里全是铅笔屑和橘子皮,被他弄了满身,狼狈不堪。不知为何,见他这副失魂落魄的可怜样子,荒川竟然心有所动。这神神叨叨的美男子虽然一身残破旧衣,却仿佛天生和肮脏混乱的背景不堪相容,让他心里莫名地生出一丝暧昧的柔情。

强自冷静地倒了杯水蹲下身递给美男子,荒川半揽着对方的肩膀,扶他稍稍起身:“这位朋友,冷静点……你还没弄死人呢。”

美男子抬起头,惨白的脸色让荒川心里又是一震,他恍然道:“是啊……你怎么会被我所伤呢……你那么狡猾,总是那样从容的……别再捉弄我了,荒川之主……求你……”

荒川把马克杯递给他,斟酌着道:“我想,你是不是找错了人……虽然我确实姓荒川没错,但我确实完全不认识阁下。事实上,这年头,已经没有‘荒川之主’这种中二称呼了……”

只听“砰”的一声,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纤细美男子白皙的手指生生把马克杯捏成齑粉,温水淋了两人满身……

真是妖怪啊!

 

本着不能危害社会的理念,被恼人的暧昧情绪所动摇,更主要是因为“大天狗”这尊大佛根本请不走——不得不同居了。可是……

“该怎么跟你解释……我们不能这么睡。”荒川头疼道。

“为何?”大天狗一身荒川的纯白色睡衣,稍显宽大,正毫无自觉、自自然然地躺在荒川床上。

“这……我的床。”荒川道。

“汝的床榻,吾自然睡得。”大天狗不以为意道,单手撑在耳边,一本正经地说出恐怖的台词:“虽然汝之府邸狭小简陋,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然吾大天狗虽然生性高贵,却不是那等爱慕虚荣的妖怪,而且我是荒川的君妃,绝不会嫌弃于你。请吧,”他稍稍往里躺了躺,纡尊降贵让出小半个枕头:“睡得下。”

荒川眼神死,已经不再考虑尴尬这回事儿了:“……我是说,我不能和你睡一块儿。得是爱人,才睡一块儿。就算你真是荒川河的什么……我也跟你没一点儿关系。”

闻言,大天狗坐起身,正色问荒川:“难道……你我不是爱人?”

“不是啊!”荒川如释重负,“我都不认识你!”

大天狗仍是定定地看着他,那眼神仿佛隔着黄泉忘川。过了一时,只听他道:“这样想来,你仍是没认出我。”

“自你我分离,时光不短,想来是我的容颜为风霜所侵,故而你认不出来;”大天狗完全会错了意,又开始自言自语,“不过,我有羽翼……你总记得我的翅膀吧?你不是最喜爱……”最喜爱那一对羽翼吗。

 

 “开什么玩笑……翅膀?”荒川露出“你仿佛在逗我”的表情,疑虑和不屑写在眉梢眼角,映入大天狗眼中。

天知道,他最受不得这样的注视。

“我证明给你看,这就证明给你看,绝对证明给你看!……”大天狗咬牙道,双手向后摸上肩胛,狠狠地抓破自己的皮肤……仿佛若伤口见骨,一对翅膀就会凭空出现一般。

……当然是徒劳无功,徒留鲜血淋漓。

荒川大惊,连忙按住他的手;谁知看似纤细的大天狗却力气极大,他不得不把他整个抱住,才制止了这种自虐的行为。

“喂……住手!”

抱住他的瞬间,大天狗过电一般,瞬间停止了挣扎,只是轻轻喘息着,静静任他拥抱着。

荒川心情复杂,缓道:“……别再搞破坏了,你身上穿得可是我的衣服。”

他一番折腾,不仅流血受伤不说,全身也冷汗涔涔的。荒川又给大天狗倒了一杯热水,思索一番,还加了点安眠药进去,好声好气地去喂他喝。

妖怪对自己的伤口不甚在意,对这杯水却嫌弃地不得了。

“怎么,你已穷得连杯像样的茶都没了?”

荒川忙着给他清理背后的血口,这家伙对自己下手狠得不可思议,令他暗自心惊。忙乱中,他随口应付道:“听话,乖一点儿才好睡觉……睡一觉起来,说不定能想起什么来呢……”

对方刚才还在小声嘟囔,荒川话音刚落,竟只听见吞咽之声。

“……我会乖。”大天狗可说迅速地把一整杯水全部喝掉,微喘着气说,“所以你也会想起我来的吧。”

睡意渐渐弥漫,大天狗的眼睫坍塌下去,却仍是紧紧握着那只手。

他朦胧地说:“……荒川……不要走。”

 

荒川带着不明所以的大天狗报了失踪人口,然而户籍系统里什么也对不上号,这人竟是凭空出现在世界上一般。还得把麻烦带着回家。

这天是周末,宅男却也不是个闲人。荒川打开电脑、开摄像头、戴上耳机,他与粉丝约定,周末游戏直播多一小时。

大天狗属于意外中的意外,荒川无奈打开电视机安置他。

“这是何物?是看戏吗?”

“差不多吧……”荒川道,摁着遥控器换台,“……你看点什么?”

新闻、经济座谈、八卦综艺……

忽然,妖怪的眼睛定住了。

电视屏幕上,少年带上眼镜——变身!

“啊啊,这不是奥特曼吗!没想到你喜欢特摄片。”荒川道,不禁笑起来,“我小时候也看这个,现在不怎么看了。是挺帅的,我小侄女金鱼也喜欢。”

妖怪朝他舒展地笑起来,这如清风过水一般的笑容让他心里一颤。

“这么多年,你还能心存大义,吾作为你的伴侣,甚是欣慰。”

但荒川觉得大天狗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一连几日,荒川徒然忙着跑人口局想查明大天狗的来历;大天狗也心满意足地跟着荒川东奔西走。两人的同居关系,倒是各自满足,相当和谐。

除了理直气壮要他从伺候,不分场合要跟他黏在一起之外,优雅端庄的大天狗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好室友了。

有次直播期间,大天狗实在无聊。荒川被他弄得没脾气,取出耳机分线器,一个包耳耳机给大天狗戴在头上,另一端连上自己的耳机。他心想自己虽然不火,好歹也直播为生了好几年,没理由拉不着一个喜欢特摄的新粉。

“……要不,你看我打游戏吧。”

“好,”大天狗从善如流,端正跪坐在他身边,带着荒川的大耳机,扭头看他:“嗯……游戏是谁?你何故要打他?”

 

他习惯开着摄像,这一次把大天狗也录在内了。一上线,粉丝们的弹幕刷屏就源源不断:

咸鱼大大的竟然直播间竟然有了第二个人/万年独居宅男忽然大秀基友/咸鱼大大的朋友为何这么帅/咸鱼大大不好意思,你是好人,但你的基友我抱走了/

“什么意思?”大天狗皱眉问道,“这是什么妖法,你和他们聊天?”

“差不多?”荒川做事讲究顺势而为,“这些是我的粉丝,他们都爱自称为‘荒川小妖’……”

“明白了,原来是你的子民。”大天狗道。

大天狗的语音原封不动也直播了出去,好在他的发言虽然诡异,但十分符合设定。粉丝们不但没有察觉丝毫异样,反而对于大天狗的配合十分满意:

妈呀,基友是咸鱼大大的亲粉丝吧,节目效果一百分/演技毫无破绽/66666/真的粉丝,敢于配合偶像的中二/这厨力,是情敌吗/来世愿做川中妖/

“看到了没,看到了就好好学学,给本王投个小鱼干、小贝壳啥的~”荒川笑道,熟练地地跟粉丝卖萌,“不然没钱买泡面了。”

大天狗一直就觉得荒川穷,闻言道:“我可以给你钱。堂堂荒川主,不会连面都吃不起的。”

此话一出,评论区又沸腾了:

中年主播竟被美人金主粉包养/基友真爱宣言/爱他就给他买泡面/咸鱼大大卖萌竟然这么有杀伤力/咸鱼大大我也可以买泡面/大大我会煮泡面/大大我手做面给你吃/所以终于演变成了女友粉的厨艺大比拼吗/2333333333

大天狗似乎意识到他的语音会被传达到“子民”耳中,便有意清晰地正色道:“你们不可肖想做他的妻子。荒川之主他是我的。”

荒川阻挡不及,瞬间评论区只剩一片“YOOOOOO”,他怕局面失控,连忙关掉了收音,手打字广而告之:“小妖们都正经看直播啊,别都分心看帅哥。你咸鱼大大都寂寞了。”

“大天狗……你可别说话了。”荒川道。

“我说的有错?”妖怪不配合。

荒川急于重新开麦,敷衍道:“没错没错……可是别说……”

“为何?!”

见他脸上已有怒色,荒川一边风骚走位,一边连哄带骗道:“我这儿战斗呢。你总说什么我是你的,你是我的……让我分心。我一分心,可就要输了。”

大天狗闻言愣住,脸颊竟也微微泛起红来,终于点了头。

荒川如释重负,再次开麦。

那大天狗却低了头,不看荒川,也不看屏幕,好一会儿,他忽然摘下耳麦,低声道:“你若真输了,我拼尽全力,也要保护你的。”

他这么说的时候,荒川正噼里啪啦地按着手柄,恐怖游戏画面一黑,一个硕大的鬼脸占据了屏幕,是追逐战。可妖怪的话在他心里投下原子弹,他莫名一个手滑,就和女鬼姐姐来了个亲密接触,GAME OVER。

大天狗看着屏幕上的血红大字:“你、你真输了?”

荒川甩甩头,强行挽尊道:“游戏而已。二周目……不是人生的常态吗。”

“……什么?”大天狗语气莫名地有些失落。

荒川哄惯了粉丝,见他这样子,和缓道:“二周目,就是再来一次的意思。我也不会每次都输啊。”

 

……可是,你分明撒谎了。

大天狗心里一动,眼睛隐约悲伤意味,低下头去。他低声道:“……你总是这样自信。”

荒川却没去感悟他话语里的深意。当游戏主播的,GAME OVER什么的那可不是日常嘛。

他二人各怀心思,一时沉默。只有荒川的一众佛系粉丝默默评论:知名主播金主面前阴沟翻船/咸鱼主播,在线撩汉,JQ发言,直播翻车/基友是脸红了吗脸红了吗/咸鱼大大怎么不说话啦……/刚才咸鱼大大扭头看基友一眼,基友的眼神随着大大的动作动啊啊啊啊啊/有种诡异的般配感诶/去去去我们文明粉丝不刷CP……/而且这对叫什么啊,万年咸鱼主播VS女友粉金主?

 

“大天狗,给我开门。”他拎着一堆外卖包裹和超市方便袋,随意用膝盖怼了怼门。

门里立刻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金属碰撞声。声音响了好一阵,也没见门开。荒川刚想感叹下“回家有个舍友开门也不错”,又立刻放弃。

半晌,荒川忍不住问:“你忘记怎么开门了?我教了你的。”

那边清澈的嗓音微微含怒:“我……解不开你的阵法,你有意玩弄我吗!”

“哎呀,别气啊。”荒川失笑,“早知道你不会用钥匙,我就不从外面锁门了。”他费力腾出一只手来,比划着锁眼的位置咚咚敲了两下。

“这里不是有个锁孔吗,找到了?”

“……找到了。”对面的是声音有些无奈。

“好的。我给你的钥匙呢?插进去。”

“不行的。这……根本不合适啊。”

大天狗气馁地靠在门上,这物体与平安时期的门并不相同,仿佛某种结界,将他牢牢困在其中……也将他们,分割开来。

他在与过去相似的焦躁之中,竟然感到一丝绝望。

“再试试看吧,稍微换个角度试试。”门外荒川道。

“试一下嘛,你学得会的——再不成,我就叫开锁的来呗。”

他的声音像水,总是那么平稳淡然,仿佛能穿越时空,奇迹般让他冷静下来。

又好久之后,门终于开了。

 

家里那位美男子一身白衬衫休闲裤,几乎撞到荒川怀里。

“喔,小心点儿。”荒川顺手扶了他一把,那人却忽然紧紧握住荒川的手。

“我打不开这个结界……还以为你又出了什么事……”他很苦恼地低声道,“若我还有过去的力量,区区凡铁,哪里挡得住我……”

这意思,好像这扇门不开,他荒川就会消失不见,生离死别一般。

荒川只道:“别这样使劲拽着我……我拎着东西呢。”

大天狗恍如梦醒一般,慌忙松手。

荒川选择忽略对方的尴尬,把手里一堆东西放在桌上。

“我给你带了喝的。”

他从提带里拿出一大杯热奶茶,抽出吸管,利落地戳进去,递给大天狗:“喝吧。”

“这是茶?”大天狗怀疑道。

“嗯……算是吧。”荒川道,“尝尝看?我拎了一路,应该不会烫了。”

大天狗半信半疑地吸了一口。

他那认真地样子,薄唇嘬着粗吸管,腮帮微微鼓起,眼睫垂落的样子,简直神他妈可爱。

“……好甜!”

荒川被他怀疑人生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自从他慢慢接受了大天狗“老妖怪”的设定,就特别喜欢用些现代的东西逗他玩。大天狗严肃认真热爱探究的个性和他严重缺乏的生活常识之间有巨大差距,算是个……萌点。

“你!”大天狗见他大笑,十分不乐。

“……没骗你,这是奶茶。高糖分高热量,适合你这种不爱出门不爱运动还吃得少的天外来客。”

他心想,要不要带着大天狗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体检……这么一来,可不像真的收养一只宠物一般?可是这家伙可不是那样省事的人。

后来大天狗飞速爱上奶茶这种不算太健康的饮料,甚至命令他必须每天带一杯回家。这让他又苦恼起来了……不会生病吧。

【TBC】


*脑洞是很久以前开的,那会儿整个人都有点儿幼稚……当时还没想好让荒川怎么死,就没写完,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我哭死……

评论(1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